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乌托邦来信 09

全员乱炖,不喜勿开。

友情线为主。

cp预警:(包括但不限于)翔霖、文霖、祺霖、鑫逸、睡年、轩源、文轩、祺泽。


 

Chapter09

《欢迎来到丧shi岛》。

策划封面的几个字已经足够引人联想了。

“怕不怕?”

也不知道是谁问了一句,引起了轩然大波。

“谁怕!”

“怕撒子怕,胆子要放大!”

“笑话!鬼屋就像我家一样。”

此起彼伏的喧闹里,宋亚轩与和贺峻霖隔着人群深深对望一眼,同时捂住了耳朵。

他们好吵啊。

怕又怎样?谁规定不能害怕了!

“贺峻霖肯定怕。”

陌生而熟悉的声线,让贺峻霖眼里的恐惧无数躲藏。

他怔了片刻才认出来,这青涩的薄荷音是严浩翔。

“那宋亚轩儿肯定也不敢!”

这小奶音。

贺峻霖笑了笑,果然是刘耀文啊。

原来,早在这个时候,你的第一关注对象就已然是宋亚轩了。

“没得事!”敖子逸道,“我弟害怕可以不玩。”

“真的?”宋亚轩的眼眸亮晶晶的,“可以不玩吗?”

“你听他吹。”贺峻霖残忍地戳破宋亚轩的幻想,“你都上了这台车,怎么可能不玩。”

他昨晚躺着想了很久。

鬼屋录制,大概就是18年4月去过的丧shi岛吧。

他之所以记得,是因为那次宋亚轩和刘耀文都被吓哭了。

“乔治没有来”这个梗流传甚广,深刻告知他们一个道理——00后连黑历史都是高清的。

 

目的地到达。

化好妆的少年们坐成一排,贺峻霖刘耀文被抱着坐在了丁程鑫张真源马嘉祺的腿上。

贺峻霖注意到,宋亚轩投来的羡慕的眼光。

他看着腰间那只手,轻叹一声。

哪怕预知多年后张真源会牵起宋亚轩的手,他也很难将此刻的张真源宋亚轩牵扯在一块儿。

他记忆中的18年,张真源仍然是钢铁大直男一枚,除了温柔一无所有。

他至今不解,宋亚轩到底看上张真源什么了?

看。

这家伙笑嘻嘻揽着自己的腰,根本察觉不到宋亚轩眼神里隐晦的嫉妒。

思及此,贺峻霖轻轻地往丁程鑫那边挪了挪。

“浩翔,作为昨天的第一名,你有选择搭档的权利。选好了吗?”stf问。

挨着丁程鑫坐着的严浩翔秒答:“我选贺峻霖。”

“诶?”贺峻霖愣住了,“选我?”

“选贺儿干嘛?贺儿可害怕了。”丁程鑫也不解,他还想着带上敖子逸贺峻霖一块闯荡呢。

严浩翔笃定地点头,“反正又不是第一次带贺峻霖走鬼屋了。”

“哦~”张真源的记忆是真好,“长藤鬼校啊。”

求别cue。

贺峻霖捂脸,那种丢人的黑历史,能不能直接在磁盘里粉碎掉啊!

“还有吗?”stf继续问。

严浩翔想了想,“那就再带上张真源吧,没有我,他肯定害怕。”

“诶?我害怕?”正处于变声期的张真源声音陡然变尖,“我怎么会害怕?”

“你故作镇定的样子,我都看在眼里了。”看着竹马脸上粉饰的太平,严浩翔深觉自己十分善解人意,对着镜头解释道,“因为贺峻霖会特别害怕,所以我选张真源一起。他胆子虽然不大,但关键时候可以挡坏人。”

说着,他拍拍贺峻霖的肩,攀住,“贺儿,没关系的。你害怕就让张真源走第一个,我给你断后。”

“也……也行。”贺峻霖确实害怕。

哪怕已经走过一遭,但他早已经将这些乱七八糟的记忆封存,实在不愿意再经历一回。

但,宋亚轩刘耀文怎么办啊?

 

剩下七个人采用黑白配分成三队。

宋亚轩刘耀文运气果然背到了家——胆子巨小的两人同时出了手背,又分在一队。

“诶嘿。你俩一队。”丁程鑫乐了,跟马嘉祺眨眨眼。

马嘉祺点点头,躲着镜头勾了勾李天泽的手指头。

偷摸摸的作弊很有成效——马嘉祺李天泽同时出了手心。

“我和天泽。”马嘉祺抓住李天泽的手退了出去。

剩下的三个手背都愣了愣。

丁程鑫看看敖子逸,又看看宋文嘉,心想:也行。文嘉看着不像个害怕的,让他去开路,我来保护小逸。挺好。

但敖子逸可不这么想啊。

他斜眼瞅了宋文嘉一眼,心里愤愤:真是阴魂不散!怎么又是你!

“谁第一组去?”stf问。

“丁哥打个样?”马嘉祺试探着问。

丁程鑫看了看敖子逸,“去吗?”

敖子逸退了半步,勾着贺峻霖的肩坐下来,“不要。”

“我去!我第一个!”刘耀文举着手兴奋地跑过来,“我要证明我是全天下最勇敢的人。”

“我不要。”宋亚轩跟着跑过来,拉着刘耀文的衣角,“我不要第一个!”

“我!我也要第一个!”张真源也冒出来。

这下轮到贺峻霖惶恐了,他揪着严浩翔的衣角,“你管管啊!我不要第一个进去!”

“那我们先去吧。”李天泽道,放下手中的奶茶。

“天泽?”马嘉祺抱头,不解。

“大家都害怕啊,我还好。”李天泽回头看他,“你害怕吗?”

能……能说怕吗?

马嘉祺的唇角微微颤抖,犹豫了两秒,“我……我也还好。”

总不能在天泽面前显得像个怂蛋吧。

“那我们先去。”李天泽对stf道。

“好。”stf点头,“那小马和天泽准备装备,我们第一轮录制马上开始。”

 

“马哥贝贝加油哦~”

“小马你可以的!”

“马哥害怕要说哦~”

“咻咻咻!马嘉祺冲鸭!”

少年们七嘴八舌地将马嘉祺李天泽送进铁门。

李天泽一马当先走到前面。

察觉到马嘉祺的踟蹰,丁程鑫偷偷一笑,直接将人推了进去。

小样,在npy面前当然要一往无前啊。

小马加油,哥哥看好你呦。

等那扇铁门重重阖上,剩下的少年们又热热闹闹聊开了。

镜头扫过,stf又问,“接下来谁第二个进去?”

“我!”

“我!”

刘耀文张真源同时举手。

“我先嘛。”刘耀文抱着他张哥的胳膊撒娇。

但素来疼爱他的张真源这回却不再谦让,“我先,我先进去。”

“哎呀。”刘耀文不高兴地噘嘴。

“要不,我们玩推手游戏,谁赢了谁先进去?”张真源提议。

“好。”

两个人站着有模有样地玩起了推手游戏,贺峻霖和宋亚轩在旁边急得不得了。

“求求了,我不要先进去。”

“我也不要。”

“你们再这样,我要跳神奇了。”

“我也跳。”

但刘耀文张真源丝毫不受干扰,自顾自开始游戏。

丁程鑫看着这神奇的一幕,回头看着安静坐在一旁的严浩翔,捏了捏那张还挂着婴儿肥的白嫩小脸,“嘿!我原以为贺儿只有第二张嘴,这回啊,他竟然还带着第三张嘴哦。”

“嗯?”严浩翔不解地看向他。

丁程鑫笑得更放肆了,整个人几乎仰躺在敖子逸怀里,“你看宋亚轩这样不觉得眼熟吗?”

“该……眼熟吗?”严浩翔有点茫然。

“那不就是你嘛。”丁程鑫笑得说不出话,宋文嘉代答,“平时贺儿说话,你就跟现在的亚轩一样,贺儿说啥你都跟着重复。”

“粉丝说你是贺儿的复读机嘞。”丁程鑫捂着嘴,差点连眼泪都笑出来了。

“那……”严浩翔看着惴惴不安守护着张真源的贺峻霖的背影,“他说的有道理嘛。”

 

“欧耶!”刘耀文欢呼。

“啊!不行!”宋亚轩尖叫。

张真源战败,刘耀文率先赢得征战权。

贺峻霖笑嘻嘻扭身跑过来,在敖子逸身边一屁股坐下,“哥,你跟丁哥他们先去呗。”

“嘿,主意打到我身上来了?”敖子逸捏捏贺峻霖的小脸蛋。

“你看亚轩害怕啊。你去嘛你去嘛,你跟丁哥还有宋文嘉一队,不害怕的嘛。”贺峻霖使劲撺掇,“大不了你走丁哥中间嘛。”

敖子逸扭头看丁程鑫。

丁程鑫耸耸肩,“我都行。”

“那我们先去。”敖子逸拍拍膝盖,定了。

总不能真让两个害怕的弟弟先去吧。

“诶?”刘耀文懵了,“不是说好我先吗?”

“孔融让梨没听过吗?你是弟弟,”敖子逸将贺峻霖抱在怀里,“要听哥哥的话。”

“孔融是这么说的?”刘耀文懵了。

“孔融怎么说的不重要。”宋文嘉大掌拍在他背上,“反正你听哥哥的就对了。”

“啊!”刘耀文噘嘴,“行吧。”

宋亚轩松了口气,挨着严浩翔坐下。

“不想去?”张真源走过去,问。

宋亚轩点点头,又摇摇头,“不知道。害怕。”

“来。”张真源从兜里掏出一个东西,“伸手。”

“什么?”宋亚轩听话地伸出手,见张真源握住他的手,将一个小贴纸贴在他的手背上,“火影?”

“火影?”严浩翔探头,“是鼬啊!”

“嗯。”张真源点点头,“宇智波鼬会代替我保护你的,丧shi就不会伤害你了,别害怕。”

“好。”宋亚轩摸了摸虎口间的小贴纸,“我会更勇敢的。”

“啊~”刘耀文羡慕了,“我也想要!”

张真源尴尬地摸了摸口袋,“不好意思啊耀文,没有了。我只带了一个。”

“不是……”刘耀文抠手,“我想要乔治。”

“乔治?”严浩翔眯眼,“哪个乔治?”

“小猪佩奇的弟弟乔治啊!”刘耀文道,“翔哥你不是喜欢看动漫嘛,怎么连乔治都不认识啊。”

贺峻霖听了,忍不住扶额:天哪,我的幺儿啊,你怎么还没忘记这头猪!

“让化妆师姐姐给你画一个呗。”丁程鑫提议。

“嗯?”刘耀文的眼睛亮了,噔噔蹬跑到化妆间,求着化妆师姐姐给他在额头上画一个“乔治”护身符。

那雀跃的背影啊。

贺峻霖无奈地笑。

果然,哪怕再来一次,“乔治”梗也不会缺席。

 

与热热闹闹的候场区不同,此刻的鬼屋内十分吓人。

至少,马嘉祺是这样觉得。

虽然场景的布置有些失真,但,未知是最大的恐惧。

但害怕又如何?

他不能害怕。

“请说出对方的小名。”天音问。

“嘉祺。”李天泽秒答,说完,又冲他眨眨眼,避开镜头说了三个字。

马嘉祺认出来了,李天泽在喊:马小路。

早知道不跟他说这个小名了,还好这家伙没有在镜头下说,不然他的脸要丢大了。

“贝贝。”

“请说出对方的三个优点。”天音继续问。

“唱歌好听、长得帅、会照顾人。”李天泽又秒答。

被夸得有点找不着北,马嘉祺嘴角的笑意完全压抑不住,看着李天泽的眸子能溢出水来,恨不得马上将面前的小东西摁在怀里狠狠亲一口。

但碍于镜头,他什么都做不了。

“到你了,快点。”李天泽拨了拨他的手指。

“好看、钢琴弹得好、聪明。”说完,马嘉祺扭过头,背对镜头,冲李天泽眨眨眼:太多了,差点没选出来。

油嘴滑舌!

李天泽推了他一把,笑没了眼睛。

“请重复刚才对方说的优点,顺序不能错哦。”天音还在提问。

但这完全难不倒两个人,快速完成任务。

“诶,金币。”

李天泽忙着捡金币,马嘉祺警惕地看看四周,怕传说中的终极boss带着武器和铃铛闪现。

“这边。”

李天泽拉着他跑。

铃铛声传来。

马嘉祺心间一紧,李天泽拉着他找了个角落,蹲下。

两个人瑟缩着,在昏暗的环境中对视一眼,笑了。

“你真不怕啊?”马嘉祺问。

李天泽冲他挪了挪,“其实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早点完成任务才能出去啊。”

虽然已经预料到是这样的答案,但真的听到时,马嘉祺心里还是一抽。

李天泽,如果你能软弱一点,该有多好啊。

如果你能诚实地表达所知所想,该有多好啊。

可小小的你如此坚强,身为npy,我竟然觉得自己毫无用处。

唉。

“没事的,有我在,你可以害怕,没关系。”

“嗯。你也是。”

“我带你出去。”

“好。”

 

不久后,两人手牵着手走出密室,顺利完成任务。

“怎么样?”丁程鑫问。

“还好。”马嘉祺笑着答,“不算恐怖。”

“你们现在还害怕吗?”后采时,stf问。

马嘉祺看一眼李天泽,“还好。看天泽一点都不害怕,我好像也不害怕了。”

“天泽居然不害怕,我们都没想到。”stf道。

李天泽笑了笑,“害怕也没有用啊。”

“嗯,害怕没有用,一往无前才能冲破未知,到达彼岸。”马嘉祺抱住李天泽的肩,笑对镜头。

“没错。”李天泽也冲着镜头微笑。

马嘉祺的假面,李天泽不忍心戳破。

他知道马嘉祺是害怕的,却还是选择陪自己闯荡未知。

挺好的。

有这段回忆就够了。


tbc。


这一趴的改动会比较大哦~

不过,文轩那段会尽量保留。

毕竟,“乔治”梗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前期剧情会比较慢,一直在努力埋梗。

我这文主打文翔霖三角啦。

能看出来吗?


诶。

走过路过留个痕迹呗。

没人看我有点愁。


ps:祝高考的宝子们一切顺利啊~

一定高中!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