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理想国度 54

在纸醉金迷、乱花迷人的世界里,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wonderland,是属于我们的理想国度。


cp预警:马丁霖、源轩、文严文、光逸泽


Chapter54

#贺峻霖庆祝丁程鑫杀青#

#贺峻霖接丁程鑫下班#

敖子逸迷迷瞪瞪起床,就看到微博推送的热搜,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哥。”

“怎么回事?我睡个午觉的功夫,你……”敖子逸揉了揉眼睛,“你上热搜了?”

“啊?什么?”贺峻霖显然不知情。

“你去接丁程鑫了?”敖子逸换了个问法。

“哦。对。”贺峻霖停顿了一秒,“他说行李太多了,我看离得也不远,就过来接他咯。哥,你放心,滨哥开车很稳……”

“上热搜了。”敖子逸轻叹一声,想起上个月那个深夜电话,“也没事。你俩是合法夫夫,秀个恩爱也没啥。”

“嘿嘿。”贺峻霖干干地笑了两声,“哥,我们等下接了严浩翔,打算去重庆了。”

敖子逸眉头一皱,“去重庆干嘛?”

“去旅游啊。”贺峻霖道。

“贺峻霖,你胡闹!”敖子逸大声道,“你还记不记得你要参加苹果跨年?不止你,严浩翔也要!我和张真源费尽心力让你们同时在苹果跨年,还特意给你们安排了合作舞台,你跟我说,你现在要去重庆旅游?”

“我知道。”极少被敖子逸这样大声训斥,贺峻霖摸摸鼻头,有些委屈,“哥,我去看venus的出道演唱会,光艺给我留了VIP席位。”

“啊。”敖子逸懵了,“venus出道演唱会在重庆开?”

“对,听说是耀文左航他们尽力争取的,因为团内好几个人都是重庆人或者在重庆生活过。”

“那滨哥跟你们一块儿去?”

“对,还有丁程鑫的助理小陈哥,和严浩翔的助理小朋。对了,哥,亚轩是不是也在苹果跨年啊?”

“嗯。我们真的谈了好久,还有你们的合作舞台呢,你们合练了吗?”

《超人诞生日记》。

有,但不多。

贺峻霖有些心虚,实在是宋亚轩太忙了。

敖子逸想也知道,“venus也在苹果,但他们刚出道,在开场唱串烧。亚轩的话,马嘉祺给他谈了新歌首唱,还有你们三个的合唱,记得好好练。”

“好。”

 

挂了电话,贺峻霖看了看旁边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丁程鑫,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磨蹭着伸手戳了戳丁程鑫的手臂,“你说,我跨年表演《破》真的好吗?”

“很好啊~全新演绎的《破》,我都很期待呢。”丁程鑫顺势抓住他的手,放进手心里扣住,“苹果也邀请我了,我想把我的独唱改成我们俩的合唱,好不好?”

“啊?还能改吗?”

丁程鑫笑了笑,“想改还是能改的。我们合唱,噱头多足啊。”

“我的意思是,就只有几天了,我们还得练习呢。”

“我相信小贺老师啊,你带着我,肯定没问题。”丁程鑫笑得很柔和,“我都想过了,我们俩的舞台做一个简单串烧,你说好不好?”

“串烧?”贺峻霖疑惑。

丁程鑫点头,“你先唱《破》,然后我登场唱《一起跳舞吧》,最后我们合唱,你说怎么样?”

《一起跳舞吧》。

丁程鑫送给自己的30岁生日礼物——唱跳单曲。

“也行。那我们唱什么?”

“《今天你要嫁给我》。”

咚。

坐在副驾驶上的小陈看了看脚边的水壶,尴尬地笑了笑,“手滑,哈哈哈!手滑。”

贺峻霖收回了自己的手,“这个歌……”他抬眸看见丁程鑫盛满笑意的眼里,“你问过电视台或者公司的意见了吗?”

电视台,肯定是没问题的。他们巴不得有这种噱头呢。丁程鑫心想。

至于公司,他勾唇一笑,他不想问马嘉祺的意见。

虽然马嘉祺很专业,但他不想问。

“马哥……”小陈犹豫着问,“丁哥,要不还是问问马哥吧。苹果那边让马哥去衔接,会不会比较好?”

“这样的话,贺老师的舞台会不会太多了?还有跟严老师小宋老师的合作舞台呢。”滨哥也插嘴。

贺峻霖确实有人气有作品,但在跨年晚会上拿下三个节目,会不会太……

“你觉得呢?”丁程鑫看着贺峻霖,问。

“是太高调了。”贺峻霖尴尬地摸了摸左手腕上的手链,道。

丁程鑫的视线慢慢挪到那只纤细素白的手腕上,他带着妈妈送的转运珠。

他含笑看向自己的手腕,是同款转运珠。

“霖霖,你敖妈妈说,让我们跟你哥他们一起办婚礼。”

 

贺峻霖想起来了,敖妈妈真的说过。

当时,他哥不太耐烦,他怕母子俩又吵起来,就干脆接过话头,“妈妈,我们今年都太忙了,明年再说吧。”

他以为是以退为进,结果敖妈妈顺杆而上,“行!没问题。妈妈给你俩先策划着啊,等你们有空再办。”

他哥当时睨他一眼,全是嫌弃:不会说话可以不说话!看吧,掉进坑里了。

当时贺峻霖怎么想的来着?

他想,其实,和哥哥一起办婚礼也挺好的。

但,最好不要太高调了。

“所以,今天我带你回家。我妈肯定喜欢你,你和我小时候还有点儿像,我妈最喜欢我小时候了。”丁程鑫轻轻摩搓着手腕上的转运珠,“我觉得,你需要正式给我一个名分了。”

“嗯?”滨哥疑惑,“不是已经领证小半年了?”

“啊,对啊!”小陈摸摸鼻子,心想:贺老师家这个新来的助理可真爱管闲事啊,“这不是还没见家长也没办婚礼嘛,我们丁哥就想要一点仪式感。”

“还没见家长啊。”滨哥咋舌,“我说贺老师你们可真有勇气啊。也是,都新时代了,肯定要自由恋爱啊。祝福!”

婚礼,确实好像非办不可了,不然敖妈妈那边过不去。

贺峻霖想了想,“行。如果电视台和SD这边都没意见的话,我们一起。”

“好~”丁程鑫笑没了眼睛。

 

接了严浩翔后,他跟着严浩翔来了后排,丁程鑫和小朋坐在前头。

丁程鑫已经睡着了——最近连轴转拍戏太累。

已经把前因后果通过信息跟严浩翔讲清楚时,严浩翔无声看他半晌,最终摇了摇头,低头打字。

【你喜欢丁程鑫吗?】

贺峻霖想了想,冲严浩翔点点头。

【那就好。贺峻霖,要幸福啊!】

他冲严浩翔笑了笑,无声地说:好。

驱车几小时,终于到达重庆。

车速渐渐放慢,进了小区。

贺峻霖有些紧张,他紧紧扒着严浩翔的手臂,无意识哼了一声。

“紧张?”严浩翔的低音炮在耳边响起。

贺峻霖点点头,能不紧张吗?好歹也算是见家长嘞。

严浩翔低低笑了两声,捏捏他的手心,“没事。你看丁程鑫,”顺着他的手指头,贺峻霖看向丁程鑫,“看他多嘚瑟啊。”

丁程鑫肉眼可见的开心,哪怕从那颗圆乎乎的后脑勺也能看出。

到达地下车库,下车,乘坐电梯,到达18楼。

叮。

电梯门打开,门口立着好几个人。

其中一个有些眼熟。

贺峻霖与严浩翔立刻认出,这个白发老人是丁程鑫刘耀文的外公。

“程程。”老人身边的中年女子轻声喊,“你可终于回来啦!”

“妈,”丁程鑫牵着他走出来,“霖霖,这是我妈,”他指向旁边的中年男子,“这是我爸。还有外公你见过的,”他指着旁边那对夫妻,“这是我小姨和小姨父,也就是耀文的爸爸妈妈。”

贺峻霖尴尬地笑了笑,“外公好。叔叔阿姨们好。”

“爸,妈,这是霖霖。”丁程鑫晃了晃那只牵着他的手,得意地道,“我老公。那是严浩翔,是霖霖的好朋友,我们都是来参加明天耀文的出道演唱会的。”

小姨父轻轻哼了哼,被小姨捏住了后腰,吃痛皱眉,终究没说出难听的话。

“来,快去家里坐。”

在丁妈妈的热情欢迎下,几个人进了丁程鑫家门。

三个助理提着大包小包跟着丁爸爸进了里间。

贺峻霖紧张到同手同脚着被丁程鑫牵进去,被丁妈妈拉着坐在沙发上,上下打量。

“霖霖的行李放进我房间。严浩翔的放耀文那间。”丁程鑫不放心地嘱咐,“妈,耀文房间收拾好了吧。”

“收拾好了。”丁妈妈头也不回,那双与丁程鑫如出一辙的狐狸眼此刻笑眯眯的,拍着贺峻霖的手背,“哎呀,我可算见着你真人了,比电视里头看着还要精致呢,像个洋娃娃一样,可好看了,我们程程可真的捡到宝了。”

贺峻霖不知所措地看了一眼丁程鑫的背影,又往严浩翔那边挪了挪,不尴不尬地冲丁妈妈笑了笑。

“好看,真好看。”丁妈妈眼尖地发现贺峻霖手腕上的转运珠,“哎呀,你戴着呢。喜欢吗?我特地去庙里求的,开过光的,保平安。你和程程一人一串,菩萨会保佑你们的。”

“妈,你可是政治老师啊!”丁程鑫无语。

丁妈妈笑了,“政治老师怎么了?我不能拜拜菩萨求点安慰吗?你经年累月不在家,我担心你不就只能求助于菩萨。不许道德绑架我。”

 

丁程鑫被怼得无话可说,扭头,“小姨,我这里有几张演唱会的票,你和小姨父也来看看呗。”

“可以去看啊。”刘妈妈问,“我其实也想去来着,我都问过了,他们说根本买不到票,上线秒没。”

“嗯,家属票。本来只有四张,但霖霖跟光艺老总认识,就多拿了几张,咱们几个都能去看,VIP席位,不被打扰的。”丁程鑫想了想,“这样吧,票在小陈那,你们要是想看跟小陈说,我们自己开车去。”

“霖霖认识光艺老总啊?”丁妈妈拉着贺峻霖。

贺峻霖硬着头皮点点头,“对,暮光哥跟我哥哥结婚了。耀文,”他看向刘妈妈,“我签了耀文,他当时以个人练习生的名义参加节目,没有背景也没有后盾,我就签了他。他现在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成功出道了,venus作为出道团整团的演艺约签在了光艺,但我们工作室还是有话语权的。”他咽了咽口水,看向外公,“上次外公来的时候我就说过了,耀文明年一定会高考的,其实不止他,团里好几个都要高考呢。我能保证,他的工作一定不会耽误他的高考。”

“他现在忙成这样,有时间静下来准备高考?”刘爸爸反问。

贺峻霖一噎,无奈地笑了,“叔叔,我也是高考过来的,自然知道高三的孩子分秒必争。但venus刚出道,这段时间的曝光率也很重要,更何况耀文是C位和队长啊,他肩上的责任肯定最重。我还没有和光艺商量,但对于耀文高考的规划,我的想法是,最迟明年三月,耀文闭关准备考试,我与光艺会聘请最好的文化老师为他指导,我相信,奋战百天,刘耀文会拿到您满意的成绩。”

“那我们幺儿是不是会很辛苦啊?”刘妈妈问。

贺峻霖点头,“那必然是会辛苦的。但他选择了这条路,阿姨,没有回头路了。”

“我……”刘妈妈低头叹息,“我能请假去照顾他吗?”

“你疯了!明年你也上高三。”刘爸爸低吼,“人民教师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说走就走!”

刘妈妈回头瞪他一眼,“是责任重要还是儿子重要?他这样辛苦,他闭关的时候我想去照顾他,有错吗?他口味重,吃不惯外头的菜。我去……”刘妈妈咬咬牙,“至少能把他照顾好!没有我,那些学生还有其他老师可以教,我对他们来说不是唯一。可幺儿只有一个妈妈,如果连我都没法好好照顾他……”豆大的泪珠从她眼角滑下,“刘禹然,我给别人当了二十多年的妈妈了,我也想在我儿子最重要的时候当一个不缺席的妈妈,就这么难吗?”

刘爸爸低头不语,轻轻叹息。

“阿姨想去肯定是可以的。”贺峻霖接话,“您什么时候过来事先跟我或者助理说一声,我们一定给您安排妥当。”

“谢谢你。”刘妈妈深深看他一眼,欣慰地笑了,“程程跟你结婚,是真的捡到宝了。”她擦了擦眼泪,“我们程程从小比较任性,你多担待。”

贺峻霖偏头看了看丁程鑫,“不会的。平时都是他照顾我。”

“呦!我们程程也会照顾人了?”丁爸爸领着助理出来。

“爸!”丁程鑫轻唤。

丁妈妈给了自家老公一拳,“小时候咱们几个工作忙,小耀是谁照顾的?你这人真是的!怎么能在霖霖面前下你儿子的面子啊!”

一屋子里的人都笑了。

贺峻霖与严浩翔对视一眼,心里划过同一个想法。

好像,从刘耀文嘴里听到的家人,与他们亲眼所见的,有些不一样啊。


tbc。


啊,真的要开启跨年副本啦~


yysy,其实丁刘这一家子就是普通家庭哦~

会慢慢让霖霖翔子这两个缺爱的孩子感受到普通家庭的温暖。

不会被刁难的。


至于,跨年副本会发生什么?

一个关键词:文严文。


啊啊啊啊啊~

真的要忙死了!

好累啊!

ps:祝高考的孩子们一切顺利啊~

虽然,有些宝子们应该已经考完啦~哈哈哈~

评论(3)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