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理想国度 51



在纸醉金迷、乱花迷人的世界里,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wonderland,是属于我们的理想国度。


cp预警:马丁霖、源轩、文严文、逸泽




Chapter51

11月23 号。

贺峻霖永远记得这一天。

他尝到了家的味道,在年迈的八旬老人精心准备的满桌菜肴里。

水煮鱼、口水鸡、麻辣兔头、毛血旺、水煮肉片、香辣蟹、泡椒牛蛙、回锅肉、麻婆豆腐、椒盐土豆。

十全十美,满满一桌。

“外公很早就起来了,让我带他去菜市场,逛了好久,买了好多菜,忙活了一上午呢。”助理在一旁悄悄说道。

“谢谢外公。”兄弟俩对视一眼,同时道。

老人笑了笑,坐在主位上,拿起了筷子,“快吃!我看你们都这么瘦,就多做了点。诶,小陈,你也一起吃,今天帮我拎菜还打下手,辛苦你了。”

小陈看向丁程鑫。

丁程鑫笑着点头,小陈才坐下。

“尝尝兔头呗。”丁程鑫夹了一个兔头放进贺峻霖碗里,“这是我们川渝特色,外边吃不到的。就算有,也不正宗。”

“好。”贺峻霖小声应道,低头轻轻啃兔头。

“快吃水煮鱼,我外公的水煮鱼超好吃的!”刘耀文也忙着给严浩翔夹菜,生怕他太矜持。

“还有口水鸡!”丁程鑫又夹一道。

“毛血旺也超好吃!”刘耀文不甘示弱,给严浩翔添了一勺。

“回锅肉,我的最爱。”丁程鑫继续夹菜。

“牛蛙也很好吃,你吃牛蛙的吧?”刘耀文跟风。

“香辣蟹,霖霖我帮你剥!这蟹一看就很新鲜,我外公挑得特别好,蟹黄肯定好吃。”

“水煮肉片!我小时候天天跟我哥抢来着,怎么都吃不够。”

“不能全吃肉啊!霖霖,吃椒盐土豆,土豆酥酥的脆脆的!香的嘞。”

“麻婆豆腐才是我们川渝特色。你不也是重庆的嘛,肯定喜欢的。”

老人放进嘴里的水煮肉片都不香了,呆呆地看着两个外孙跟献宝一样给身边人夹菜,而贺峻霖与严浩翔的碗里瞬间堆得高高的,完全无从下筷。

“咳咳咳。”老人无奈地警告,敲了敲外孙的碗沿,“赶紧吃!别浪费外公的心意。”

“好!开动!”刘耀文满意地看了一桌子的菜,“哥,要不要拍个照?”

“可以~”丁程鑫示意小陈。

小陈会意,马上接过手机,留下了这温馨的一幕。

 

中午12点46分,丁程鑫发博。

【来自外公的惊喜加餐,超美味!@贺峻霖 霖霖小宝贝儿吃得根本停不下筷子啦!还有,@venus-刘耀文,别跟你哥夫抢!】

全网震惊!

【刘耀文竟然是丁程鑫的弟弟?】

【帅哥竟然都是一家人?】

【天哪!文文鑫鑫是兄弟啊!】

【这是什么梦幻联动啊!】

【是亲兄弟吗?好像都没互关诶!】

两分钟后,刘耀文发博。

【我外公的手艺超赞的!但是,@丁程鑫 ,哥,贺哥都没说什么,你干嘛不让我好好吃饭!我还小,饭量很大的!@贺峻霖 贺哥你管管啊!】

全网惊喜!

【没错,我们吻文还小啊!鑫鑫霖霖让吻文多吃点吧~】

【嗷嗷嗷!吻文是不是在跟鑫鑫霖霖撒娇啊~】

【啊啊啊!这一家子的颜值都超高啊!】

【难怪有小道消息说吻文是霖霖的弟弟啊~】

【咦?只有我觉得,照片里还有第四人吗?】

【第四人肯定就是主厨外公啊!】

【看左下角的衣袖,不像是外公这个年纪的人会穿的嘞。】

五分钟后,贺峻霖发博。

【谢谢外公!我好像回到了小时候。@venus-刘耀文,尽情吃!别管你哥。】

全网哗然。

【啊啊啊啊!霖霖,霖霖你幸福吗霖霖?】

【哈哈哈~霖霖是一家之主,吻文有霖霖撑腰,一定能吃饱。】

【@丁程鑫:霖霖,这是外公给你做的啊!】

【啊啊啊啊!是丁程鑫!】

【嗷嗷嗷嗷!我的鑫有灵犀!】

【把丁程鑫顶上去!正宫来了,必须是热评第一!】

【外公专门给霖霖做菜吗?】

【外公手艺好好哦~我们霖霖有口福啦~】

 

小时候的味道吗?

秒回贺峻霖微博的丁程鑫看向身旁放下手机拿起筷子的贺峻霖。

“贺哥,外公的菜让你想起了小时候?”看着欲言又止的哥哥的怂包模样,刘耀文边嫌弃边助攻。

贺峻霖停下筷子,看了眼刘耀文,点了点头。

“嗯?为什么啊?”刘耀文追问。

随着刘耀文的问题,整个餐桌上的视线都集中在了贺峻霖身上。

尤其是外公的探寻目光,让贺峻霖觉得有些不自在。

他微微低头,装作啃兔头,回避了老人的目光,“就……小时候,妈妈也经常给我做麻婆豆腐和椒盐土豆。”

“小贺也是川渝人?”老人问。

贺峻霖点点头,“我妈妈是成都人。偶尔,”他看着碗里的麻辣兔头,又看看那碗色香味俱全的口水鸡,“她也会给我做口水鸡和香辣蟹。”

“还合你的口味吗?”老人又问。

贺峻霖点点头,冲老人笑了笑,“很好吃的。”

“那就好。我害怕你和小严老师吃不惯我们江湖菜。我这是川菜里的下河帮,是渝派,跟蓉派的上河帮还有些区别的,你吃得惯就好。”老人说着,又看向了严浩翔,“小严老师是重庆人的话,应该能吃得惯哦。”

严浩翔点点头,“很好吃的,我也很久没吃过江湖菜了。”

说着,他的嘴角下撇。

他是重庆人没错,但,他很久很久没回重庆了。

重庆,没有等待他回去的人。

 

“口水鸡和椒盐土豆我也会做,香辣蟹我跟外公学学,以后你想吃了跟我说,我做给你吃,好不好?”丁程鑫将剥好的香辣蟹放进贺峻霖碗里,柔和地说。

“好。”贺峻霖冲他点点头,“我也可以一起做。我那时候如果再大一点就好了,妈妈说过,等我长到灶台高就教我煮面炒饭。这样的话,就算她工作很忙不在家,我也不会饿着。可是……”他低下头,“妈妈没有等到我长大。”

她什么都没来得及教会我,在这个世界匆匆走了一遭,就在满满恶意中香消玉损了。

多可惜啊!

她付出了那么多、牺牲了那么多,可我什么都没能回报给她。

她什么都没享受到,就不得不离开了。

察觉到贺峻霖的伤怀,丁程鑫轻叹一声,轻轻揽住了他,“没关系。我教你,我一点点教你。做菜,跳舞,我都教你,好不好?”

“好。”

老人用眼神询问刘耀文:小贺妈妈不在了?

刘耀文点点头,挪到外公附耳道:“贺哥妈妈在贺哥八岁的时候就离开了,贺哥的身世好可怜的,外公,我们要好好待贺哥啊!”

老人拍拍幺儿的脸,欣慰一笑,“好。”他转头看向贺峻霖,“小贺啊,以后跟程程多多回重庆哦~程程妈妈等你很久了。她是抽不出时间,不然一定跟着我来。”

贺峻霖看了一眼丁程鑫,不知道该如何应答。

对来自长辈的善意,他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没人教过他。

从小到大,他的身边满满都是恶意。

而唯一的善意,这五年得到的偏爱他却一概忘记了。

 

老人笑着起身,走到沙发旁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个小锦盒,放在贺峻霖手边,拍拍贺峻霖的肩膀,“小贺啊,这是程程妈妈去寺庙里求的转运手串,你和程程一人一串,是程程妈妈的一点心意。我们程程从小任性,结婚也不跟家里说一声,你们都结婚快半年了,我们这些长辈都没见过你,是程程的不是。但,我们任家的大门永远对你敞开。”

“谢谢……”看着那个小小的锦盒,贺峻霖的眼里慢慢盈满泪珠,“谢谢外公,谢谢阿姨。”

老人笑着摇头,摸了摸贺峻霖的头,“还喊阿姨?也是,没给改口红包呢,是该叫阿姨。”他转头看向丁程鑫,“程程,这部戏拍完,抽空带着小贺回家一趟吧。你妈妈想见这个儿婿都要想疯了。要不是工作拖着,她真的要翘班来了。她都在家里把小贺唱过的歌演过的戏看了个遍,还学着别人去买什么周边抱枕,疯魔了一样。”

“啊?大姨怎么越活越……”到嘴边的话被丁程鑫的白眼瞪回去,刘耀文吞了吞口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越活越年轻。”严浩翔替他接话,“很难看见这个年纪的人还追星,阿姨真的好兴致。”

追星?

丁程鑫妈妈追自己?

贺峻霖不敢想。

“对了,小严老师,”老人睿智的眼将自家幺儿看得透透的,“有空的话,也跟小耀回家来玩儿啊。你和小贺是好朋友,一起来,让程程小耀带你们出去逛逛。重庆,还是值得一去的。”

严浩翔一愣,不明白话题怎么转到了自己身上。

但刘耀文马上get到自家外公的用意,抓着严浩翔的手腕兴奋地说:“对啊~等我有空,我带你回重庆!我知道好多好吃的苍蝇馆子!还有巨好看的风景!别人都不知道的哦~”

“咳咳咳。”弟弟这幅不要钱的样子,丁程鑫表示没眼看,“赶紧吃吧!吃完赶紧收拾收拾东西,我让人送你回去。我还得送外公赶高铁呢。”

“哼。”刘耀文努努嘴,“贺哥到时候也一起呗。”他冲贺峻霖挤眉弄眼:贺哥,追严浩翔的事情,你也要帮我哦~

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

 

11月23日,下午三点。

敖子逸驱车来到民政局,看见了陈暮光那台骚包至极的跑车。

他下车,走过去,敲了敲车窗。

陈暮光笑着放下车窗,“户口本带了?”

“合约呢?”敖子逸道。

陈暮光指了指副驾驶座上的文件袋,“在这儿。”

“先给我看看。”敖子逸不放心。

“这么不放心我?”陈暮光将文件袋递给敖子逸,“我们结婚了,光艺就有你的一份。”

“我没兴趣。”敖子逸打开文件夹,确实是李天泽的合约,签的条件还挺优越。

看来,陈暮光也很喜欢李天泽。

也是,李天泽这样的人啊,谁会不喜欢呢。

“放心了?”陈暮光开门下车,“走吧。”

两人一前一后走到了民政局大门口,敖子逸顿住了脚步。

陈暮光回头,看着他,“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敖子逸,我不搞合约婚姻那一套。进去了,”他指了指身后,“我们就一辈子捆绑了,你没机会后悔。”

拿到证,敖子逸,你再也逃不开了。

你可想清楚了。

李天泽,根本不会感恩你的“牺牲”。

敖子逸抬头,看了看有些灰蒙蒙的天。

这个城市挺好的,但一到了冬天,就萦绕着回不去的霾——仿佛他这段纠结的爱情。

好不容易找到了那个人,却只能看他被另一个人拿捏。

龙跃少爷,对于爱情,仍然毫无办法。

这世界,有太多金钱解决不了的问题啊。

他的指尖轻触文件夹,是磨砂的,有些生硬,就如同李天泽其人——看着朦胧缥缈、飘逸清俊、瑶阶玉树,但实则很扎手,极难靠近。

像流沙。像雾。像风。

像他那注定握不住的爱情。

“可以领证,但不同居。”敖子逸道,“各不干涉。”

闻言,陈暮光冷笑出声,“敖子逸,你好歹混了这么久,怎么还保持着这点纯真?你什么都不肯给,我凭什么让利?”

敖子逸一噎,退了半步,“你想干嘛?”

“世纪婚礼,我要轰轰烈烈办,我要全世界都知道陈敖联姻。”陈暮光道,一双眼直勾勾盯着敖子逸,“我还要你,全身心的、一辈子都在我身边。”

“做梦。”敖子逸也笑了,“陈暮光,论天真,你也不遑多让。”

陈暮光笑着逼近,扬手勾住敖子逸的下巴,逼迫他与自己对视,“我是不是做梦,敖子逸,谁知道呢?李天泽送给你,但你,只能是我的!”

说着,他反手抓着敖子逸的手腕,硬生生将人拖进了民政局。

 

“陈暮光,你放开我!”敖子逸挣扎,却毫无用处,“我没同意!”

“晚了!”陈暮光头也不回,“你不要妄图再挑战我的耐心。敖子逸,这婚,我结定了!”

“陈暮光!”

“叫老公!”

“你滚!”

“换个地方我自然会陪你慢慢滚。”

无赖!

野蛮!

强盗!

流氓!

敖子逸在心里将陈暮光骂了个遍,但最终还是乖乖跟着陈暮光完成了所有手续。

不为其他。

他需要李天泽的合约。

事隔经年,他终于能护住李天泽了。

出卖婚姻而已,无所谓。

就如同陈暮光所说,不是陈暮光,总会是别人。

李天泽的身份对龙跃毫无帮助,他与李天泽注定走不到最后。

那未能开始就无疾而终的爱情,注定只能被他关在记忆的百宝箱里,封存、留恋。

“签合约!”

拿到结婚证的第一刻,敖子逸丢给陈暮光两个合约。

《李天泽演艺约转让协议》。

《敖子逸陈暮光婚姻协议》。

陈暮光接过了第一个,默默签上名字,却将第二个撕成了碎片。

“喂!”

“我说过了,敖子逸,我不玩合约婚姻那一套。别把你弟那套用到我身上。我们,”他歪嘴邪笑,“这辈子都离不了。”

“你!”

“李天泽,注定只能当你的情人。”说着,他将转让协议递上,“送给你了,反正我也玩腻了。祝你们幸福哦。”

“陈暮光!”

陈暮光没理会敖子逸的怒意,优雅地走向自己的豪车,打开车门,又回头,扬了扬手机,“对了,刚才我们的结婚证已经拍照发给爸妈了。明天带你回家见他们商量婚礼事宜,记得腾时间。”

“喂!”敖子逸心叫不好。

果不其然,陈暮光刚走,敖太太的电话就打来了。

完蛋了!


tbc。


故意选了这个日子。

是霖霖重获新生的日子。

从这一天后,他们的人生都发生了重要的转变。

贺峻霖、严浩翔、敖子逸。

那些在回忆中泥足深陷的人啊,都心甘情愿(或不得不)开启了新的人生。

未来,总会被过去更值得憧憬。

美好的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另,今日有彩蛋。

是霖霖知道小逸结婚后的兄弟谈话。

哦,还有翔霖深夜谈话哦~

我们霖霖变了!

一定要看哦!是很重要的剧情啦!

凭借粮票领取~

评论(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