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祺源霖】NO.54 成名在望

灵感来自纪录片《光环中的少年——“咫尺”》

主祺霖、源霖,微鑫霖

 

三个小时的演唱会终于结束。

三万人的炙热似乎还在耳边。

直播、聚餐、洗漱,回到酒店躺上床,贺峻霖仍然觉得不真实。

这几天的忙碌,似乎无声息让时光蔓延、使体验搁浅、将记忆掩埋。

睡不着。

翻来覆去还是没睡着。

顺着记忆,他似乎再度回到那个喧嚣的场馆,也回到了那个静谧的午夜。

三年半,海口五源河,我和我们……又回来了。

 

 

【睡了吗?】手机屏幕亮起,是马嘉祺。

【还没。】贺峻霖回。

【张哥呢?】马嘉祺问。

贺峻霖翻身瞄了一眼,看着张真源沉寂的身影,低声喊了一声:“张真源,你睡了吗?”

“嗯?”张真源翻身坐起,“贺儿你也没睡着啊?”

“睡不着。”

“我也是。”

 

张真源开了床头灯,两个人侧躺着,大眼瞪小眼。

突然,贺峻霖笑了。

“怎么了?”张真源疑惑道。

“我想起彩排那天我们在休息室看场馆,”贺峻霖没忍不住笑,“真的很像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啊。”

“啊。”

“比19年第一次来这边还要傻。”

“好像……是有点。”张真源也跟着笑了。

哪怕有迟零食架着相机跟着拍花絮,但他们还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掀开帘子去看舞台——虽然是有点小,但第一次啊,足够震撼了。

三万人的场子,张真源心想,还真的坐满了嘞。

“其实,还是有很多遗憾的。”

“嗯。但第一次,我们已经很不错了。”怕贺峻霖敏感多想,张真源伸出手,勾住贺峻霖的,轻轻嵌进去,紧紧握住,“贺儿,你的舞台很棒,真的!”

“你也是啊~《爱的消亡史》真的越听越好听。”

张真源笑了笑,“最近嗓子状态比较一般……”

“张哥!”贺峻霖坐起来,表情很严肃,“你忘记你在海边说的话了?嗯?”

张真源没忘。

“19年的张真源还有些不自信,所以想要鼓励自己,说张真源,你是可以的!但23年的张真源是自信且超能打的,你可是我们时团的live之神啊!”

“哪有啊。”张真源嘴上虽这样说,但心里却笑得很开心。

“张真源,你如果忘记你自己说的话了,我帮你重复一遍。张真源,你确实是可以的!从我认识你到现在,你一直都是可以的!而且,一天比一天更可以!”

“贺儿……”

“我们长大了,张真源。”

“是啊,你长大了嘞。”张真源感慨,“你总是这样。比他们都喜欢欺负我,但如果我emo了,你又比谁更快抓到我的坏情绪。”

“嘿!谁让我们是陪伴组嘞。从认识到现在,张真源,我们从来没走散啊。你也……”贺峻霖越说越感性,“也总会在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啊。”

张真源轻叹一声,认真地看着贺峻霖的侧影,笑得有些复杂。

 

“贺儿。”

“嗯?”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哈?啊?”贺峻霖愣住了,满心的怅惘被这问题带来的恐慌冲散,“什么东西啊?”

这话题……是不是跳得有点快?

“你……不用瞒着我,我自己发现的。”张真源枕着手臂,眼里全是认真,“其实……也没什么不好,你告诉我,我也可以帮你们遮掩的。”

“不……”

“贺儿,别瞒着我了。我是你这边的。”张真源撑着手肘半坐起来,“虽然他是哥哥,但他要是对你不好,我会替你教训他的。”

“哈?”贺峻霖这下才真的相信张真源看出点什么端倪来了,他有些慌,顺着床沿滑下来,连鞋子都没穿,就趴到张真源的床边,可怜兮兮地道:“哥,你可真是我哥!这真的不能乱说的啊!我……我们还八字没一撇呢!都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呢,说不定只拿我当弟弟啊!”

“嗯?他怎么会不喜欢你啊?他满眼都是你啊!”张真源不信,“贺儿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啊。你看,彩排那天他还拉着你的手跳舞呢。我都看到了,我还看到迟零食端着摄像机过来,马上闪现过来给你们遮挡,可你俩……”张真源叹口气,“真的有点旁若无人了。”

“拉着我的手跳舞?”贺峻霖懵了,仔细回忆:彩排那天,他们有拉着手跳舞吗?

不是在看场馆的时候偷偷躲着镜头牵手?

马嘉祺最爱玩这种手指缠绵的游戏了!

张真源点头,摸摸贺峻霖的头,“你们注意点吧。虽然,物料你们的镜头不算太多,但每次一出现都很吓人。我……我真的怕被看出来……”

“吓人吗?也没有吧?”贺峻霖疑惑,“虽然马嘉祺这家伙有时候是说一些很暧昧的话做一些很暧昧的动作,我也总被他撩得耳朵红红,但……怎么能算吓人呢!”

“马嘉祺?”张真源的声音陡然变尖,“马哥?”

“啊?”贺峻霖懵懵地点头。

“不是丁哥吗?”张真源很懵。

搞了半天,吃醋都搞错人了?

“怎么会是丁程鑫啊!丁程鑫他……”贺峻霖的话被门铃声打断,他站起来,穿好鞋子,往门口走,“我和丁程鑫……有很吓人吗?”

“有,很吓人。”

回复的不是陷入沉思的张真源,而是门口站着的人。

 

“还很让人生气。”

马嘉祺拎着外卖挤进来,“张哥睡了?”

“没有啊,根本睡不着。”贺峻霖看着眼前闪现的人,“你来干嘛?”

“睡不着,找你一起吃生蚝和小龙虾,吃吗?”马嘉祺晃了晃手里的外卖。

“吃!”贺峻霖马上笑开了,“张哥快起来,马嘉祺请我们吃夜宵。”

三个人排排坐着吃夜宵。

张真源吃得飞快,贺峻霖却仍旧慢吞吞的。

马嘉祺依然吃得不多。

他剥好的每一只小龙虾都进了贺峻霖的嘴。

贺峻霖浑然不觉。

张真源看着,暗自在心里摇摇头。

或许,这就是他不如马嘉祺的地方吧。

我们的小队长永远温柔而低调、贴心且温暖。

眼前这个陷在爱情里的小笨蛋啊,说不定就是被小队长的这份暖心一点点煮熟了。

“我去洗手。”

“就不吃啦?”贺峻霖瞪圆了眼看着张真源的背影,“我说张真源你真的不能再减了!你都要瘦脱相啦!”

“没事,你慢慢吃,我陪你。”看出张真源的意图,马嘉祺安抚道。

等会得给张哥发个大红包。

“可是张真源他……”贺峻霖回头看他,被马嘉祺眼里的脉脉情深锁住,瞬间满脸通红,“他不该只吃这么点嘛。”

“嗯。我改天说说他。”

“就是!你是队长,你不管谁管啊!我们张哥可不能再瘦了,再瘦都没有八块腹肌了……”

“我有。八块可能没有,六块行不行?”

该死!

马嘉祺这郑州蛊王,又在撩他!

可恨的是,小贺哥哥脸皮太薄,又被他撩中了!

 

“小贺儿,从17年认识你到现在,快6年了。”

“啊?嗯嗯,对啊,时间好快哈~”贺峻霖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干笑着打哈哈,心想:马嘉祺说这些干嘛啊?开完演唱会太激动,想跟我来点儿回忆趴?

“刚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很可爱。”马嘉祺笑了笑,“不对,你现在也很可爱。”

贺峻霖被这不太寻常的马嘉祺吓得呛着了,猛地咳了几声,被马嘉祺笑着喂水,“你……你干嘛!”他套着一次性手套不太方便,扬起的拳头在看到马嘉祺的白T时又收了回来,“小贺哥哥这是帅气!帅气!你懂吗?”

早就过了可爱的年纪了,好不好!哼!

“好,很帅气。”马嘉祺脉脉地望着他,眼里似乎藏着漩涡,要将他吸进去,“小贺儿,我记得18年的夏天,听到你离开的消息,我很难过。我看着亚轩耀文哭得很伤心,我没想很多。小孩子嘛,总是不喜欢离别的。”

求求了,刀我别用18年的夏天。

贺峻霖撇撇嘴,目光投向待在浴室里久久不肯出来的家伙。

张真源干嘛去了!

“后来,蜕变的时候,我们严祺霖组输了,要淘汰一个人。他们让我选,我选不出来。小贺儿,我哭了。我当时自己都没想到,我为什么会哭啊!我多久没在镜头面前哭过了,我那时候真的想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哭。”

“因为你傻。”贺峻霖道。

他在节目里看到马嘉祺的眼泪时也觉得很震惊。

不止他,陪他一起看节目的宋亚轩比他更震惊。

马嘉祺摇摇头,“不,不是。”他慢慢脱下一次性手套,“小贺儿,我那时候有一个愿望。”

“什么愿望啊?”

“我希望能抓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出道。小贺儿,哪怕会成为众人眼中的异类,我也想要与你一起出道、一起成名。”马嘉祺眼里的深情愈发浓烈,仿佛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将贺峻霖紧紧裹住,“小贺儿,”他抓住贺峻霖的手,“你听过一首歌吗?《成名在望》。”

“啊,好像知道。”

那一年的舞台,没掌声、没聚光。只有盆地边缘,不认输的倔强,排练室的日夜,在争论、在激荡。以音量去吞噬,无退路的彷徨。那黑的终点,可有光?那夜的尽头,可会亮?那成名在望,会有希望?

马嘉祺唱起了歌。

“好……好听。”贺峻霖隐约意识到了什么。

“如今我们有了舞台、有了掌声,我们一起站在聚光灯下,成名在望的马嘉祺,能不能牵起成名在望的贺峻霖的手,向着有光的终点,向着亮着的尽头,一往无前呢?”

“马嘉祺。”

“嗯?”

“你好认真哦~”

马嘉祺笑了,“对你,哥哥一直很认真。”

“有点傻。”

“没关系,有你就够了,我们小贺儿很聪明。”

“嗯,我很聪明的,你傻一点没关系,我罩你啊。”

“好。”

“我们……都要勇敢做自己。”

“好。都勇敢做自己想要做的选择。”

贺峻霖噗嗤一声笑了,“那是我的愿望。”

“也是我的。”马嘉祺道,隔着一次性手套,他轻轻扣住贺峻霖的手,“答应我了,对吗?”

贺峻霖点头,很用力的。

“谢谢。”

“笨蛋。”贺峻霖没忍住用没戴手套的手敲了敲马嘉祺的脑门。

哪有人在告白之后说“谢谢”的?

可这就是马嘉祺啊!

有点笨笨的傻傻的,但却让人喜欢得不得了。

 

“你好啊,男朋友。”

“你好,我的小贺儿。”

这份充盈着幸福的甜蜜似乎完全无法传递到咫尺之外的浴室。

张真源坐在马桶上,打开了对话框。

【丁哥,他们在一起了。】

【哦。难过吗?】

【有一点点。】

【没关系,都会过去的。】

【嗯。以后,是不是不能再这样无所顾忌跟贺儿一起玩闹了?】

【谁说的?】

【马哥会不高兴嘛。】

【嘁。谁管他!贺峻霖是我的小女友!马嘉祺不高兴又怎样?他要是敢给我对贺儿不好,我打得他满地找牙!不对,我得第一时间把贺儿抢回来!到时候别跟我争哦。】

【丁哥,我不想和你争,也不想和马哥争。我不想让贺儿难过。】

【源儿啊,你就是太善良了。你要是早点看清楚自己的心意啊,哪有马嘉祺什么事儿啊!小笨蛋,如果你放下了,把贺儿当最好的兄弟,我们的相处也不会有任何变化的。他成了马嘉祺的男朋友又如何?他还是我的小霖铛,谁也抢不走。】

【丁哥。】

【也是你的晚安小屋,谁也抢不走。】

【谢谢丁哥。】

【浩翔说睡不着,你要不要过来一起玩火龙波?】

【好。】



END。


这好像是第二次让张张给霖霖腾空间啦~

其实,我们张张不是大方,而是大度。

他希望霖霖快乐、开心、幸福。

他愿意做霖霖的守护者,哪怕做不了男朋友。


今日彩蛋:《纪录片》上线后群聊及20年&23年小炸海口许愿还原!

就是要搞团!

团粉入,不搞团慎入!


评论(6)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