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无尽的冒险 64

狂风暴雨也要陪你走更远,一起航向梦闪耀的彼岸。

就像船桨和风帆密不可分,乘着潮起潮涌勇敢去冒险。

多累都很甘愿,多难都很心安,漫长征途我们不会走散。

                                                  ——题记

 

网球番 长篇慢更 有私设  勿上升  

是一个一群少年勇敢逐梦最终团结协作拿下冠军的运动番


Chapter64  宋亚轩的答案

比赛仍在继续。

邓孝慈与连淮伟的攻击愈发强势。

宋亚轩与刘耀文的应对也愈发自如。

但饶是刘隽也没有想到,因为孙滢皓在复活赛中手腕受伤而导致不得不将邓孝慈请出山,竟然有这样意料不到的效果。

邓孝慈是天赋型的双打选手,但他对网球只有兴趣。

高兴的时候打一打,不高兴了懒得玩。参加比赛压力那么大,少爷对此毫无兴趣。若非两个好友全是球队核心人物,他连网球队都懒得去。

结果,被刘隽看中,加入了网球队,还顺带为网球队提供了免费的场地,直接由队员升级成了半个“经理”——唐九洲美其名曰“能者多劳”。

其他球队都是抢着出赛,唯有青大,邓孝慈雷打不动占据替补名单,却不过是捞一张“内部观赛卡”,从未有出赛的念头。

若非孙滢皓受伤,他们也没法请动这尊大佛。

邓孝慈是真的很佛,他对胜负没有执念。复活赛两场,邓孝慈一胜一负。然,不论赢球还是输球,都不会对这个家伙造成太大影响。

他仍旧我行我素、泰然处之。

但今日在邓孝慈身上爆发的战意,是真的震惊了青大所有人。

罗一舟轻轻地环住激动地捂嘴偷偷哭泣的唐九洲,心疼地顺了顺唐九洲的背脊,说不出安慰的话来。

半决赛。他们多少次被挡在决赛门外,多少次在半决赛铩羽而归。

对这场比赛,他们很期待,也有些畏惧与害怕。

可邓孝慈与连淮伟的战斗,在这一瞬间,将他们的惶恐不安轰得一干二净。连佛系少爷邓孝慈都能如此认真努力,还有什么可害怕的?

“JO,你放心吧,我一定把这一分拼下来。今年,我一定要送你一块金牌。”罗一舟所言,也是全队所想。

这块金牌,他们必须要拿。

而要拿金牌,就必须拿下时代大学,挺进决赛。

 

“想进决赛,可得问问我们的意见啊。”丁程鑫道。

“耀文可不同意。”严浩翔附和。

“阿宋也不同意。”马嘉祺跟上。

没错,这样的顺风局,要想在宋亚轩刘耀文手中拿下这一分,他俩可没点头。

想赢,那是自然。

但是赢,得看你们有没有本事!

“刘耀文!”宋亚轩挥拍,横切。

这个回球更诡异。它不像是常规的宋氏截击,更像马嘉祺的削球。但,宋亚轩没有制造巧合的心情,他的削球,直直地冲着邓孝慈的右手。

邓孝慈是右利手,他极速翻转球拍,手腕一拧,以神奇且别扭的姿势硬生生将球挡了回来。

“文哥来了!”刘耀文会心一笑,持拍出击。

他可太喜欢跟宋亚轩打球了。这家伙最近跟开挂一样,总能给他创造出很意料不到却极致舒服的机会,让暴力扣球直接又强势。

连淮伟极速奔跑。

但即便他预判精准、提前到位,也很难挥拍。

因为,这颗暴力扣球的落点,就在邓孝慈脚下。

“我来。”邓孝慈的声音迫使连淮伟不得不停下脚步,在离邓孝慈两步远的左后方,做好策应。

邓孝慈确实接住了这颗落点刁钻的球,但他完全不防,宋亚轩的下一拍还是冲着他去。

这下,连淮伟已经完全清楚,宋刘二人这一局,就是冲着邓孝慈来的。他们的目的就是限制邓孝慈。

果不其然,接下来的回球所有的落点都极其精准地落在邓孝慈周围,连淮伟想帮,却很难。

因为,宋亚轩与刘耀文的轮番快攻中,根本没给邓孝慈移动的机会。

40:30。

关键第十局,时代大学拿到赛点。

邓孝慈不得不喊了暂停。

“好损的招数。”累得瘫倒在休息长椅上的邓孝慈烦躁地啐了一声,“打比赛果然很烦!这群人为了赢真的无所不用其极。”

连淮伟笑了,给邓孝慈递了擦汗的毛巾,“你应对得很好。”

“要输了,小连。”邓孝慈抬头看向好友。

“不会的。”连淮伟仍是淡淡地微笑,“孝慈,我会给孙亦航上场的机会。”

邓孝慈一愣,“哪怕是单打二号我们输了,还有唐JOJO呢!十周可是我们的守门员。”

“但黄金搭档不是吃素的。”连淮伟道,“所以孝慈,我不会输,也不能输。那个家伙,很想和丁程鑫打一场。他说,去年他胜之不武,他很在意这个。”

“他只在意这个!你呢?你不在意输赢?”邓孝慈反问。

谈恋爱把脑子给谈崩了吧这是!比起幸福快乐的唐JOJO而言,连淮伟这场恋爱谈得简直能气死他!年下果然烦人!

“他在意这个,不是只在意这个!孝慈,我们都在意输赢,因为我们都想拿冠军。”知道邓孝慈在意什么,连淮伟柔和地拍了拍好友的肩。

人心都是偏的,邓孝慈这个家伙啊,从来只帮亲不帮理。

“那就拿冠军!”邓孝慈扔掉毛巾站起来,“走!拼了这条老命,陪你和唐JOJO拿冠军!”

豪气干云的这一幕,被担忧的唐九洲看了个正着。他捂着脸转身钻进了罗一舟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邓孝慈真的是坏蛋啊!他就是故意要感动人!该死的,还真的被他感动到了怎么办!

 

短暂休整的邓孝慈再度登上赛场,但让他意外的是,这一回,宋亚轩刘耀文选择的针对对象,却不再是他,而换成了连淮伟。

但很显然,连淮伟的应对比邓孝慈更妥帖。

因为,他有更好的技术与体能做基底。

“为什么转攻?”严浩翔不理解。

邓孝慈明明都累瘫了,哪怕是短短的休整也不可能迅速调整好状态。毕竟,并不是人人都能像唐九洲一样“充电十分钟、战斗两小时”。

“不能胜之不武,要雨露均沾。”马嘉祺回答了这个疑惑。

诚然,继续针对邓孝慈一定能快速拿下胜利。但宋亚轩不屑于。

开始双打以来,他时常成为对手预定的突破口,被针对被专攻被限制,但他咬着牙扛过来了。

所以,这一次,他也希望让别人尝尝这种被针对的滋味。

对此,刘耀文十分赞同。

这种被针对的苦,不经历很难感同身受。

连淮伟,是青春大学最全能的人。

这样的人,被针对是什么样子呢?

他会如何应对呢?

宋亚轩很期待。

他想让马嘉祺看一看,被针对不是你软弱可欺,只是一种战术。

而真正有实力的人,不怕被针对。

就如连淮伟,也如马嘉祺。

 

连淮伟确实不怕被宋亚轩刘耀文针对。

他经验丰富、攻守全能,既能有效回球,还能克制刘耀文的暴力扣球。有来有回地,也正好给了邓孝慈休息调整的机会。

“牛掰了!这就是全能战士吗!”严浩翔赞叹。

以一敌二,竟然不仅仅是罗一舟的拿手好戏,还是在赛点。

连淮伟不仅技术全能,心态也好得爆炸啊。

这颗赛点球,持续了很久很久,久到观赛的人都忘记了,邓孝慈的存在。

但,宋亚轩与刘耀文不该忘记。

在连淮伟渐渐露出疲态时,邓孝慈出现了!

是绝杀。

40:40。青春大学扳平比分。

宋亚轩的心咯噔一下,与刘耀文对视一眼,两人同时笑了。

“贪心了。”

“大意了。”

“我的锅。”

“我的。”

“不抢了,拿下这场比赛,谁也没有锅。”宋亚轩挥了挥拍子,道。

“没错,下一球针对谁?”刘耀文问,这回该轮到邓孝慈了吧。

但,宋亚轩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的回球,仍然掠向了连淮伟。

“亚轩到底在干什么?”这下,连敖子逸都疑惑了。

所有人都在疑惑。明明体力告急的邓孝慈才是最佳突破口,但宋亚轩却顽固地将球击向了连淮伟。

“真任性啊。”刘隽感慨。

同一时刻,马嘉祺捏紧了手机。

阿宋,如果还看不懂你的答案,马嘉祺真的要变成整个球队的罪人了。

连淮伟的坚持与邓孝慈的奇袭,帮助青春大学将比分彻底追平。

5:5,这场比赛又回到了原点。

 

“宋亚轩儿!这是为啥啊?”刘耀文不是没脑子,他当然看出来了,刚才这一局,宋亚轩就不是冲着赢去的。

明明可是6:4干脆拿下,偏偏要给对方喘息的机会,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宋亚轩抬头看他,笑着递水,“文哥,抱歉,比起一定要赢,我有更重要的事情。但我答应你,我们会赢的。”

“在赛场上有什么比赢更重要的事?”刘耀文暴走,挥手直接将宋亚轩递来的水瓶打翻。

矿泉水瓶无可奈何撞上椅子腿,爆了,瞬间溅湿了刘耀文的球鞋。

“我们能赢。”宋亚轩道。

“我知道!但原本我们已经赢了。”刘耀文负气地转身坐下,一脚踩在矿泉水瓶上,将那只可怜兮兮的水瓶直接踩扁。

“我的锅。回头我请你吃饭。”宋亚轩安抚道。

“吃饭有比赛重要?”刘耀文瞪圆眼睛,反问。

宋亚轩叹口气,“那,我帮你追贺儿?”

这下,刘耀文眼里的怒气瞬间消散,嘴角咧出圆润的弧度,伸出手指指着宋亚轩,笑道,“你说的啊!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说话不算话的话,我真的会生气哦!”

“在这等着我呢!”宋亚轩没好气地给了刘耀文一巴掌,“保密啊!你要是跟贺儿说了,咱俩都完了。”

“放心,我懂。”

正在为下一局比赛热身的贺峻霖完全不知道,一个不留神,他已经被宋亚轩卖了。

 

第十一局。

刘耀文如法炮制,颗颗暴力发球都钉在邓孝慈脚下,逼得邓孝慈简直没有还手的余地。

但这一回,连淮伟却学乖了。

他找到了应对之法。

邓孝慈眼见那颗球急速朝自己冲过来,直接拔腿就跑,将空间留给连淮伟。连淮伟不怕被针对,而邓孝慈也能从束缚中挣脱出来,找到更舒适的击球点。

“如果这样,”宋亚轩启动。

“那就把我们想得太简单了!”刘耀文同时启动。

“年轻,”宋亚轩切入网前。

连淮伟警铃大作。是宋氏截击?还是宋氏削球?

“可不是我们的枷锁!”刘耀文接口。

邓孝慈瞪圆了眼睛,迅速扑救。

因为,这一回,宋亚轩只是烟雾弹。真正的杀手锏,是刘耀文。

暴力扣球?

不!不是!

刘耀文出击。

邓孝慈勉力接球。

“那是什么啊!”唐九洲睁大眼睛。

“波动球?”刘隽不敢置信。

“是刘耀文的波动球。”严浩翔道。

那是刘耀文的波动球,并不是瞿吉安的波动球。

没错。“断水”游戏和“破叶”游戏的奇效,在这一瞬间,在刘耀文身上爆发了神奇的力量。

他仿佛突然之间被打通了任督二脉,理解了力量的取舍之道。

“啪”。

邓孝慈手中的球拍裂成两半,颓然落地。

那颗球急速冲破阻拦,重重地砸在了场地上,掀起了一阵尘土。

 

“孝慈?”连淮伟发现了好友的不对劲。

邓孝慈整张脸都红了。

刘隽和唐九洲齐齐站起来,直接奔向了球场,罗一舟跟着走过来,迅速向裁判申请暂停。

“手腕伤了吗?快让我看看。接不了就不要接嘛,输了也没什么的,我跟一舟帮你们把分拿回来就是了。”唐九洲眼里含着泪,小心翼翼地捧起邓孝慈的手腕,一颗颗豆大的泪珠滴落在红肿的手腕上,泛出一丝清凉。

“小伤,没事。”邓孝慈咬牙道。

“我又不是没受过伤,我怎么不知道有多痛啊!你很坏欸,邓孝慈!”唐九洲直嚷嚷的声音被刘隽制止了,“弃权吧,明天还有比赛。刘耀文的波动球,我们暂且赢不了,这一分,不要了。”

“不行!”邓孝慈干脆拒绝,“我还能打。让医生处理一下,我还有左手。”

“你疯了啊邓孝慈,我说了还有我!有我和一舟在,青大不会输,也不需要你拼命!”唐九洲吼道。

“我知道。唐JOJO,小连大四了,我们欠他一块金牌。”邓孝慈道。

“我知道啊!我们一直在努力啊!就算这一分我们不要了,也不过是1:1打平,我和一舟守好双打一号这一分,还有小航……”

“时代今年很强势,孙亦航一定能拿下?”邓孝慈冷静地打断唐九洲的话。

唐九洲不再说话。

因为,孙亦航和丁程鑫的对决,没有人能预判结果。

今天的时代大学网球队,变数太大了。

“算了,孝慈。”连淮伟拍拍邓孝慈的肩。

“你根本舍不得把所有压力压在那个笨蛋身上,可,我就是要把这块金牌还给你们。”邓孝慈不依,“我还有左手,我能打,我不弃权!”

局面僵住了。

刘隽也无可奈何。

他根本没料到,这个受了伤还拒绝弃权的人,竟然是邓孝慈。

他也被感动了。

为这份沉甸甸的友谊。

哪怕拼命,哪怕受伤,我也要为你们战斗,把这块拖欠的金牌亲手还给你。

有一种友情,叫做邓孝慈、连淮伟与唐九洲。


tbc。

讲真,我有想过,半决赛和总决赛我要好好地详细地写。

但我也没想到,双打二号的比赛,两章也没写完~


不过,下一章,轮到我们霖霖slay全场啦~

就问你们!

我们全新的文轩组合帅不帅!

评论(16)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