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all霖】朱雀历劫记 【前世·逸霖篇】 03

南方战神朱雀因触犯天规被贬下凡,历经六世情劫,方可归位。


前世    朱雀   【逸霖篇】


第三回



神魔大战终于结束,神界虽胜,但损失惨重。

幸运的是,白虎、玄武、青龙和朱雀因战功赫赫,被封为四象战神,镇守四方。

“奶奶滴!让我们分别镇守四方,天帝这是有意在分化我们!”封神大典后,白虎怒意汹涌,恨不得找天帝干一架。

他平日拼死拼活护着这家伙,现在这人得势了,就过河拆桥!

“大哥慎言。”玄武沉声道,“神魔大战虽已结束,但魔界并不安分,天帝派我们镇守四方,是信任我们的能力。”

“你!”白虎跟看傻子一样看向玄武,“我还道你脑子不错呢,也会轻信天帝那一套?”

“大哥,信不信不重要,是我们必须信。”朱雀答。

“对,幺儿说的有道理。”青龙附和。

“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玄武淡淡一叹,“三位兄弟,今日一别,不知何时再会……”

“只要我们愿意,时空皆拦不住。”朱雀轻声道。

“好。”白虎重重应道,“幺儿说得对,待哪天大哥想你们了,一定会来看你们的。”

送走白虎与玄武,青龙与朱雀并肩而行。

两人仙邸相隔不远,但朱雀的仙邸还在建造中,所以暂居于青龙处。

“南海有观世音大士,你有事可以劳烦他,他是个老好人了。”敖子逸不放心,忍不住出声叮嘱。

“放心。大士说我有佛缘,我有空会去紫竹林听听佛典。”贺峻霖又何尝放心敖子逸呢,“我听说东海龙王是你本家,你们相熟吗?”

“还成吧。他已经是旁系了。不过你放心,”敖子逸拍了拍贺峻霖的肩,“他见着我要喊一声三大爷,欺不到我头上来。”

“好。”

从神殿到青龙仙邸的路并不近。

他们并肩而行,这一路一走便是几百年。

每一次,青龙的身边都有朱雀相伴。

“幺儿。”

“怎么了?”

“我一定会很想你的。”敖子逸定定地盯着贺峻霖的脸,想要将这张熟悉的脸完整地刻画在心里。

此去经年,谁人知晓,何时再会。

“我也会想你的,子逸哥哥。”

 

一日复一日,自凡间归来的青龙杵在清辉镜前,一动不动。

白虎与玄武隔三差五过来看看,皆是一筹莫展着离开。

白虎想不通,幺儿一世接一世历劫,除了情事不顺外,其余还算顺遂平安,但老三眉头的皱纹似乎一日较一日深刻了。

玄武倒是十分了然。但他从未经情事,自然也不懂青龙的愁怨。

二人只知,相隔一段时间,青龙总会消失一段时间。

二人也知,这段时间,青龙去了何处。

没人过问,也无人敢问。

“霖霖,我的霖霖!”忘忧泉水清甜,却带不走英朗俊俏的救世英雄半点记忆。

“贺将军你等等我呀!小贺哥哥你带我走吧!”因战乱而流离失所的小可怜转眼成了帅气的男儿,但他却再也找不到他的大将军。

“丁程鑫,你可否曾经爱过我?”竹林深处,浑身是血的少年定定望着那个白衣男子,眼里的希冀一点点散去。

“将军,我已如约而至,你呢?”深海的美人鱼,似乎一直没能等到他的将军。

“说好回来的,峻霖,你说好会回来的!”二层小洋楼,标致的美人儿抱着怀中熟睡的幼童,满脸愁怨。

“喵~主人,嘿嘿饿了。”那只帅气的黑猫再也不用偷偷在暗夜里幻化本身,因为,它的主人已不知归处。

六世情劫。

爱而不得的痛与伤,他在清辉镜里看得一清二楚。

冲破命运束缚的执着,将那个人伤得极重。

在那群人的故事里,他是碰触不得的神明,是高高在上的将侯,是重病急缺的解药,是情深似海的珍宝,是远征未归的丈夫,也是日夜相伴的情郎。

他看见,一世复一世,他的小朱雀,从伊始的无助徘徊慢慢坚强。

他看见,一世复一世,那只赤红朱雀总会飞过天际,在蔚蓝领空余下一层绝美的光晕。

他知道,那是他们的约定。

但小朱雀不知道,他如影一般一直在他身后守护。

一如当年。

 

相隔四方的时光很漫长。

敖子逸时常看着南方发呆。

思念将喜欢变得绵长。

一年复一年,整顿好东方众妖后,敖子逸掐指一算,他与贺峻霖,竟已数百年不曾见面了,千里传音除外。

残忍地将狼妖斩杀,敖子逸舔了舔带血的爪子,幻成人形,腾云驾雾,一路向南。

但还没到朱雀领地,他就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是朱雀。

那火红的身影,就是他的小朱雀无疑。

“幺儿!”

“子逸哥哥!”

“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啦,我看那些妖物都挺老实的,就打算过来看看你。”

“默契,这就是默契啊!”

敖子逸哈哈大笑揽着贺峻霖寻了处山头停驻。

“子逸哥哥,你瞧。”

顺着贺峻霖的指头看过去,敖子逸看见了自己的神迹。

还有朱雀的。

“敖子逸到此一游。”

“贺峻霖由此新生。”

这是当年他们开始的地方。

也正是在这片土地上,他们为彼此起名,踏上了神魔大战的征途。

 

“贺峻霖。”

“咋啦?”贺峻霖转头看他,眼里有层层迷雾。

敖子逸轻轻抚上贺峻霖的脸,“我的小朱雀啊。”

“你哭了,子逸哥哥。”贺峻霖伸出手,轻轻擦掉敖子逸颊边的泪。

“是啊,风太大了,迷了眼睛。”握着贺峻霖的手,顺着他纤细的手指,轻轻贴在自己颊边,“不对,是我的小朱雀太好看了,迷了眼睛。”

“哥哥,数百年不见,你怎地如此油腻不自知啊?”贺峻霖嫌弃地皱紧了眉头。

“有吗?我的小霖霖不喜欢吗?”敖子逸忍不住亲了亲贺峻霖的手掌心,自然也尝到自己泪水的味道。

是咸的,也是甜的。

“哥哥你到底怎么啦?”贺峻霖只觉,数百年不见,敖子逸仿佛变了一个人一般。

“你听说过吗?东海有一尊望夫石,日复一日地盼着夫君归。”敖子逸问。

“啊?好像有听过的。”贺峻霖乖乖答。

“那尊望夫石啊,就是你的子逸哥哥我。”

“啊?”贺峻霖瞪圆了眼,“你……”

“对啊,我日日看着南方,盼着有人来看我,可我等了几百年,那人还是没有来。等着等着,那些经过的旅人们就以为我成了一尊望夫石。为了不吓坏他们,我也不好意思化成本体和人形,就只好乖乖当一尊望夫石。可我等了这么多年,这个家伙为什么还是没有来呢?好伤心哦。望夫石伤心的话,也会流泪吗?”

“会。”贺峻霖捏了捏黏糊的手指头,“你看,这不就是望夫石的眼泪吗?”

“好啊!”敖子逸轻笑,“小霖霖也会打趣哥哥了?”

“才没有呢!”贺峻霖笑着躲过了敖子逸的“挠痒痒”袭击,“是子逸哥哥最坏了,明明知道我最怕痒痒了。”

“那最怕痒痒的小霖霖,你倒是给哥哥好好说道说道,几百年都过去了,沧海都换成了桑田,你怎么就不来看看哥哥我?”敖子逸边追边质问。

“因为我也在等哥哥啊!我想啊,明明是哥哥先说想我的,哥哥那么没有耐心,肯定会先一步来找我的。所以我要耐心一点,等哥哥来南海,我带他去听观世音大士的佛理,带他去原始雨林的群魔乱舞,去看雪山之巅的白莲花,去和深海的龙王打招呼……可是,”贺峻霖语罢,委屈地看向敖子逸,“可是哥哥都没有出现啊!我也等了好久好久。”

这就是默契罢。

四目相对的二人心底同时划过同一个想法。

忍不了了。我要告诉他,我真的很爱他。

“哥哥。”

“霖霖。”

异口同声的两人顿了顿,同时道:“你先说。”

敖子逸叹口气,摸了摸贺峻霖的脸,“好,我是哥哥,我先说。”

“嗯,你是哥哥,你先说。”同时,贺峻霖道。

“霖霖。”

“嗯?”

“如果哥哥对你的感情,多了一些不太好的东西,你可以接受吗?”敖子逸耐心地问,生怕吓坏了贺峻霖。

“是什么不太好的东西呢?”贺峻霖歪着脑袋,问。

“是……是占有。”敖子逸吞了吞口水,紧张地看向贺峻霖,却无法从那张平静的淡然的笑脸上看出任何端倪,“贺峻霖,你可以成为敖子逸的双修道侣吗?”

“可我们都是男儿身啊。”贺峻霖道。

“不怕的。只要你愿意,哪怕是修为长得慢一些,我也是不怕的。”

“我也不怕的。”在敖子逸以为自己会被拒绝的当口,贺峻霖却给出了意想不到的答案,“我从来都不怕命运。敖子逸,谢谢你愿意为了我先开口。”

“所以,霖霖愿意的吗?”敖子逸惊喜地问。

“对啊。和敖子逸双修欸,那可是多少女仙盼望的事儿啊。”贺峻霖骄傲地道。

看着昂着脑袋微笑的小家伙,敖子逸心里一颗大石终于落定。

原来,我踌躇犹豫这些年,都敌不过你一个笑容啊。

原来,我之所想,亦是君之所想。

但愿,敖子逸与贺峻霖,会成为一对不被红尘榜锁定也不被三生石左右的有情人。

但彼时的两人都未能料到,并非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前世·逸霖篇,暂时告一段落。

大概、也许、可能还有第四回,但现在不能写,写了就往完全剧透啦~

应该会在六世情劫结束后再补一发逸霖啦~


我的计算里,每一世就是四回的亚子。

所以,可以预告下,下周更新就是第一世啦~

第一世:源霖霖——哪吒。

敬请期待呦~


那啥,BE预警一下哈~

这一篇已经有预告啦~因为是六世情劫的关系,所以会存在BE呦。

因为,有第七世呀~

评论(8)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