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NO.15 梦游记 【文轩篇】

一觉醒来发现只是梦一场,回到现实的我们还能继续梦游吗?

                                                          ——题记


第四梦——少年耀文的烦恼【文轩篇】

刘耀文有一个小小的烦恼——他喜欢上了一个人,可他连那个人的联系方式都没有。

活了整整24年,刘耀文从未有这个烦恼。

在这24年里,刘耀文只享受过无数少男少女的热切追捧,还从未遭遇过,他明明已经动了心,可对方却没有多看自己一眼。

好失落,好忧伤啊。

不过好在,他有一个神秘助手——丁程鑫。

在丁程鑫成功追到张真源后,刘耀文也成功要到了漂亮医生哥哥的微信,开启了每日三餐定时问候的打卡式追人。

但,漂亮医生哥哥好像对他真的不感冒。

两人的话题基本上在交流丁程鑫与张真源的“狗粮”。

【真的吗?哇塞!磕到了。】

磕到了?

刘耀文心下一急,也顾不得马上要登机,马上一个电话打过去,“小宋医生,你磕到哪里了?在不在医院啊?赶紧去包扎一下吧!”

“哈哈哈哈哈哈!刘耀文你好搞笑啊!你真的好有趣欸。”宋亚轩被莽撞的小空少逗乐了,“我没有真的磕到,我只是在磕张哥和丁哥的CP而已!难道不好磕吗?”

“啊!没有磕到啊,那就好。”刘耀文一颗心放下来,“好磕的好磕的,超级好磕。”

虽然他也不明白好磕在哪里,反正漂亮医生哥哥说的话一定都是对的,必须无条件附和。

“就是就是!下次还有这种糖记得告诉我哈~不管我有没有在忙,留言就成。”宋亚轩道。

“好的好的,一定!小宋哥哥我要登机了,等我下机再聊。”看见丁程鑫在招呼,刘耀文念念不舍。

“好的,注意安全哦~男孩子外面也要保护自己,尤其是你这样帅帅的小空少。”

刘耀文挂了电话,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

小宋哥哥说他是帅帅的小空少啊!四舍五入,就是喜欢啊!

 

“嗯?我觉得这个帅气小空少喜欢你欸。”无意中听宋亚轩谈起最新认识的磕糖小伙伴,贺峻霖敏锐的雷达立刻捕捉到意思不寻常。

“有吗?应该不会吧。他这种空少要什么样的人没有啊,怎么会看上我这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死宅男啊!”宋亚轩十分不以为然。

“拜托!我的好轩轩!你这张脸就是大杀四方的利器好吗!要是没有严浩翔我一定看上你!”贺峻霖无语至极,宋亚轩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医生这份工作真的给他拦下了太多桃花。

素日藏在口罩和白大褂后,只露出一双好看到不行的眸子就足够勾人心弦了。下了班也总是赖在家里不爱出门,偶尔出街也是卫衣牛仔裤,不爱修边幅。

真的浪费了这张好脸蛋啊。

“好啊,你快甩了严浩翔跟我在一起吧,我最喜欢霖霖了。”宋亚轩顺杆直上。

贺峻霖小脸一僵,“你知道我开玩笑的。你别乱说话啊,回头严浩翔又跟我闹脾气,那家伙吃醋的时候超级难哄。他之前还怀疑你想追我,你忘了?”

“忘不了啦!翔哥看我的眼神就像是要给我一刀。想刀人的眼神根本藏不住。”宋亚轩哈哈大笑,整个人靠在贺峻霖身上起不来,“放心放心,为了我自己的人身安全,我一定不会挑衅翔哥的。谁不知道啊,翔哥的底线就是你。”

“行了,你这个小滑头又给我扯开话题!”贺峻霖翻翻白眼,按住宋亚轩的脑袋就是一阵蹂躏,“快说!那个帅帅的小空少长啥样!你是不是对他动了歪心思?”

虽然与宋亚轩认识不久,但以贺峻霖对宋亚轩的了解,这个家伙不至于和一个刚认识的“陌生”朋友聊这些私密性的话题。

“没有啦。”宋亚轩笑嘻嘻仰着脑袋看贺峻霖,“我就是觉得他挺有意思的。他明明根本不懂啥叫磕到了,还故意附和我。反正,你知道我的,有人聊天也好帮我打发时间嘛。最近张哥忙论文,你这边又动不动有通告,只有我,下班了无聊得要死,除了去图书馆看看医书啥的,也没啥事可做,难得有一个聊得来的朋友嘛。”

“他肯定喜欢你,你钓着他,小心在朋友前面加前缀。”贺峻霖警告他。

“不怕。他长得挺帅,加个前缀也没啥,丰富人生阅历。”宋亚轩挥挥手,没当回事。

 

对于刘耀文的刻意接近,宋亚轩并不排斥。但,他也确实没有太多想法。

或许是在急诊科待太久了,他对待这些情情爱爱都看得极淡。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他也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去迎接自己的人生里出现一个“陌生人”。

说白了,宋小医生单身太久,上瘾了。

但是吧,刘小空少的追求确实有点猛。

定点问候是常态,每逢他回来一定来医院等他下班,请他吃晚饭吃夜宵,碰上宋亚轩夜班,直接陪通宵聊天也是常态。

有一回,凌晨三点宋亚轩从手术室出来,看见这个家伙竟然穿着一身制服窝在走廊长椅上睡着了,他叫了老半天,才把人叫起来。

这家伙迷迷糊糊地睁眼,视线刚一触及他,就马上笑开了,“小宋哥哥,你做完手术了吗?我买了小龙虾,要不要一起吃?”

“你等多久了?”宋亚轩问。

他这个手术一动就是四个多小时,也不知道刘耀文来了多久。

“没多久,刚到。”刘耀文笑道,“我们去外面亭子里吃吧,小龙虾味太大,怕影响你工作。”

“你等等,我跟主任说一声,我还要去看下病患。”

“好。”

半个多小时后,宋亚轩姗姗来迟,刘耀文已经趴在石桌上又一次睡熟了。

看着这人眼下的黑青,那一刻,宋亚轩确实动容了。

二十多年了,这还是头一回有人这样为他付出,这样不计回报地付出。

等刘耀文清醒时,已经凌晨五点多,摆在他面前是,是一盆已然剥好的小龙虾,只只分明,泛着鲜艳的红,诱人极了。

“小宋哥哥!”刘耀文喊了一声,已无人回复。

他拿起手机,看见了宋亚轩的留言。

【有急诊病人,我先回科室了。早点回去休息吧,小龙虾很好吃。】

这是刘耀文吃过最好吃的小龙虾,他几乎是含着泪吃完的。

他披着宋亚轩留给他的外套,吃着宋亚轩为他剥好的小龙虾,心心念念着宋亚轩,还不忘跟丁程鑫炫耀。

【丁哥,我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最甜的小龙虾。】

【是我疯了还是你疯了?甜的小龙虾还能好吃?】

正好蹲到张真源下班的丁程鑫也正在陪亲亲宝贝吃夜宵,看到刘耀文这句话时,脑门上挂满了问号。

【你不懂!那是小宋哥哥给我剥好的小龙虾,那是爱的味道!】

看到这句回复的丁程鑫瞬间觉得自己嘴里的牛肉串不香了,看着张真源专心致志吃小龙虾的脑袋,他有些委屈,“源儿,我也想吃小龙虾。”

“好啊。”张真源刚剥好一只,想也没想,直接递到了丁程鑫嘴里,“这家挺好吃的,我们快点吃完回去吧,你早点休息,我还要修改论文,该定稿了。”

“我们源儿这么辛苦,快多吃点!我不累,我陪你修改论文。”丁程鑫也觉得嘴里的小龙虾世界第一美味,整个人都笑眯眯的。

“不用陪。你好好睡觉,我才放心。老是熬夜对身体不好。”张真源不答应。

“小宋医生今天值夜班,那我今天去你家睡好不好?”丁程鑫顺杆直上。

“好啊。那我在客厅修改论文,你睡我的床。”张真源没有多想。

“那源儿你修改完了要记得回来睡觉哦。”

“好。”

 

自那夜后,刘耀文觉得,小宋哥哥对他的态度有了质的改变。

因为,小宋哥哥会主动问候他了。

【今天飞吗?飞哪里?】

【飞机餐肯定难吃又不饱腹,下了飞机记得好好大吃一顿,给我拍照哦。】

【今天的小刘弟弟吃饱饭了吗?】

【听说今天飞马尔代夫,我能有幸看看世界上最美的海岛吗?】

【我今天休息,小刘弟弟有空陪我看电影吗?】

收到看电影的邀请时,刘耀文乐坏了,整个人从床上弹起来,无比庆幸自己在拿到宋亚轩本月排班后特意找人换了班,否则,他的小宋哥哥想看电影,结果他人在北海道。

那就亏大发了!

“丁哥!小宋哥哥约我看电影!你快帮我看看,我穿哪套衣服比较好看!”刘耀文的视频电话打得十分不是时候,但他根本顾不上丁程鑫那张铁青的脸,噼里啪啦提出请求。

“亚轩平时都穿的比较休闲,耀文你可以穿那套蓝色套装,和亚轩会比较搭哦。”见丁程鑫半天不吭声,被他ya在bed上的张真源拍拍男朋友的背,抢过手机,道。

“好的,谢谢张哥,丁哥再见!”没有眼力见的刘耀文根本不知道自己打扰了什么,欢天喜地地接受了张真源的意见,换好衣服出门咯!

电影是宋亚轩挑的,刘耀文全程陪看。比起电影,他对宋亚轩更感兴趣,时常趁着吃爆米花的功夫偷偷看宋亚轩。

他以为自己做得十分不露痕迹,但根本没料到,早就被宋亚轩逮了个正着,只是没有拆穿他。

这样偷摸摸的小心翼翼的刘耀文很可爱,明明超级大只,却窝在小角落里悄咪咪的小动作也让宋亚轩心痒痒。

拿爆米花的时候无意间碰到的手指在心间泛起了层层涟漪,那一刻,宋亚轩心想:或许,真的就是他了吧。

从电影院出来,宋亚轩给贺峻霖打了个电话。

“想通了?”贺峻霖问。

“我觉得我也是有感觉的。”宋亚轩道。

“那就对了,喜欢就冲啊!宋亚轩这么迷人,拿下刘耀文那不是分分钟的事儿吗?反正,我觉得他一定喜欢你!而且是喜欢惨了的那种!”对宋亚轩的魅力,贺峻霖十分有信心。

“好,那我冲了!”

 

没错。

宋亚轩准备今天表白。

小宋医生决定了,既然他明白自己对刘耀文悄悄动了心,那他该所有行动了。

他要回报刘耀文这些日子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

所以,小宋医生决定先下手为强。

然而,在小宋医生在洗手间里沉迷于做各种心理建设时,在外头等着的刘耀文已经不知道抠出了多少座城堡。

小宋哥哥怎么还不出来啊?

小宋哥哥没事吧?难道爆米花加冰可乐吃坏了肚子?

不会是电影看得不开心吧?完了完了,第一次“约会”就让小宋哥哥不高兴可怎么办啊?

正当焦急不安的刘耀文打算给丁程鑫打电话求助的时候,宋亚轩终于出来了。

“耀文。”

“小宋哥哥,你不是吃坏肚子了吧?”刘耀文冲上去焦急地问。

“没有啊,我就是有点事,打了个电话。饿不饿啊?吃饭去。”

“好。”

吃饭的时候,刘耀文也在小心翼翼地观察宋亚轩的神色,将他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开心,一颗不安的小心脏又慢慢平缓下来。

但临近结束,刘耀文又开始烦恼了。

他觉着吧,自己这段时间追宋亚轩应该挺积极主动了,但宋亚轩似乎没有什么表示,对自己也不是太热忱,难道真的是不喜欢吗?

一想到宋亚轩不喜欢自己,刘耀文就觉得整个人憋得难受,浑身上下哪儿都不舒服。

“你没事吧?怎么不吃啦?”见刘耀文慢慢放下了筷子,宋亚轩不解地问。

“吃饱了。”刘耀文没精打采地答。

“你的食量不至于啊。”宋亚轩拧眉,此刻的刘耀文不正常。

刘耀文突然抬头,直视宋亚轩,“所以,小宋哥哥是嫌弃我吃太多了?”

“没有啊……”宋亚轩惊了,这都是什么神来之笔啊!

“小宋哥哥别嫌弃我好不好啊?以后我少吃一点。其实我胃口不大,我就是嘴贪,什么都想吃一点,但其实我吃得不多的……”刘耀文抓着宋亚轩的手絮絮叨叨给自己辩解,心里已经认定了宋亚轩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不喜欢他,甚至还在想如果真是这样他又改不掉的话,他是不是要去做一个胃部切除手术。

可是,刘耀文真的是实实在在的干饭人啊!

好难哦。

“刘耀文,你说这个干吗呢!”宋亚轩完全无语,“我哪有嫌弃你吃太多!你不要给我泼脏水啊!你人这么好,我喜欢你还来不及呢!我干嘛嫌弃你!”

“喜……欢……我?”刘耀文懵了,他只听见了这几个字。

我去!宋亚轩惊了,赶紧捂住嘴。

我怎么这么轻率地表白了?这样多没礼貌啊!特别不真诚!

见宋亚轩捂嘴不答,刘耀文的脸又垮了下来,“我就知道是我自己幻听了,小宋哥哥肯定是嫌弃我了。唉!小宋哥哥,你不喜欢我什么你告诉我吧,我真的会改,我一定好好改!我吃得多,我改!大不了切胃。还有别的吗?”

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

宋亚轩终极无语。

“刘耀文,你哪儿怎么多乱七八糟的脑回路啊!我都说了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了!听不懂中国话吗?”宋亚轩噼里啪啦一顿输出,果不其然看见刘耀文呆愣着,微张着嘴,圆圆的嘴角不受控制地剧烈抖动着,像是要笑,又像是要哭。

“你,没事吧?”宋亚轩试探着问。

刘耀文摇摇头,很快,又点点头,小心翼翼地试探:“小宋哥哥,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宋亚轩答。

“那,我也喜欢小宋哥哥的,超级超级喜欢,喜欢到晚上会想得睡不着那种,喜欢到如果没见到小宋哥哥或者不跟小宋哥哥聊几句我就浑身难受,喜欢到小宋哥哥主动找我聊天的话我能开心一整天……我真的很喜欢你,宋亚轩。”

刘耀文的表白直接又热忱,听得宋亚轩的心暖暖的。

明明下定决心了,要主动表白的,但最终,还是被刘耀文抢了先。

“我也喜欢你,刘耀文。”

“不,一定是我的喜欢更早更多。我以后可以不叫你小宋哥哥了吗?”刘耀文执着地问:“宋亚轩可以是刘耀文的男朋友吗?”

“可以呀。”宋亚轩懒得跟刘耀文争执。

本来事实如此,刘耀文对他的喜欢坦诚而热烈,像少年火一样的灵魂。

“欧耶!我成功啦!啊啊啊啊!”刘耀文这才慢慢有了实感,整个人蹿起来,跑过去将宋亚轩抱起来,在餐厅内开心地转圈圈。

怀里的重量提醒着他,这不是一场梦。

宋亚轩真的答应他了!

他追到了!

少年耀文的烦恼,剧终!

他终于可以像丁哥一样,美美地过上有男朋友的生活了。

但,此刻的他还不知道,这或许真的只是一场梦。


tbc。


还有一章的现实篇的结局。

我争取下一周写出来发。


嗯,以上都是八个小朋友的梦游记。

是梦。

评论(5)
热度(6)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