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无尽的冒险 63

狂风暴雨也要陪你走更远,一起航向梦闪耀的彼岸。

就像船桨和风帆密不可分,乘着潮起潮涌勇敢去冒险。

多累都很甘愿,多难都很心安,漫长征途我们不会走散。

                                                  ——题记

 

网球番 长篇慢更 有私设  勿上升  

是一个一群少年勇敢逐梦最终团结协作拿下冠军的运动番


Chapter63  刘耀文的蜕变

“我会加油的,帮你拿回这一分。”无人知晓的角落里,宋亚轩悄悄在马嘉祺耳畔留下这句话。

马嘉祺转身,看见他的小王子昂首挺胸,坚定地走向了属于他的赛场。

阿宋,要加油啊!

双打二号,时代大学宋亚轩刘耀文对阵青春大学邓孝慈孙滢皓。

阵容一出,敖子逸与丁程鑫纷纷扭头,看向了挽手观战的刘隽。

邓孝慈。这个神隐在青大网球队身后的神秘人物,将又一次成为刘隽的神秘武器吗?

“宋亚轩儿,给我好好打!你文哥的复仇之战来啦!”听到孙滢皓这个名字,刘耀文战意爆棚。

这个家伙,曾在自信满满的刘耀文心上狠狠开了一枪,警告这个初出茅庐的少年:全国大学生网球联赛,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

“放心!我不会输。”宋亚轩轻笑。

“少爷,加油!”看邓孝慈懒洋洋地起身,连热身都省略了,唐九洲活力满满地给好友加油。

“好烦!”邓孝慈冲着刘隽认真地竖起了食指,“教练,最后一次了。”

“走啦!孝慈少爷,拿下这一分,我们一定能挺进决赛的。”孙滢皓拨了拨长刘海,自信满满地说道。

邓孝慈不耐,但还是握紧了网球拍,慢腾腾地走进了赛场。

比赛,开始。

 

对于宋亚轩和刘耀文而言,邓孝慈是完全陌生的对手。

遭遇战通常不好打。

但宋亚轩没有选择稳定开局,而是直下杀手。

新出炉的宋氏发球,直接拿下三个ACE。

十足的下马威,向着所有质疑的目光。

不论孙滢皓与邓孝慈如何调整站位,宋氏发球总能直直杀入对方死角,以极其刁钻的角度与球路拿下ACE。

“不一样的宋氏发球。”刘隽道。

他不敢轻看宋亚轩。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祺轩组合更依赖于宋亚轩的进攻节奏,马嘉祺很多时候跟吉祥物一样立在场上,像个茫然失措的迷路小孩。

但,短短时日内,宋亚轩与马嘉祺的进步都如此惊人。

这很难让人想象。

简直是奇迹。

“哇塞!宋亚轩儿你真牛!这个发球好厉害啊!”毫不费力直取三球,刘耀文整个人都兴奋了。

看着对手惊慌失措的样子,简直不要太爽。

但宋亚轩不敢笑。

他看见了。邓孝慈的神态变了,那双漂亮的眸眼里的懒散渐渐退却。

第四球。

不同的节奏,不同的球路,不同的角度。

但,邓孝慈接住了!

“哇喔~轩轩小可爱激起了我们孝慈的好胜心欸,真不容易!”唐九洲恨不得吹口哨,这样认真的邓孝慈超级少见的好吗!

邓孝慈接住了,但这颗球却成了刘耀文的囊中之物。

暴力扣球。

刘耀文干脆利落地拿下第一局。

“大龙没接住?”段星星震惊。

对于刘耀文的暴力扣球,孙滢皓可是研究得十分彻底啊。

“不一样的暴力扣球。”刘隽评价。

“哪里不一样?”刘冠佑昂着求知欲爆棚的小脑袋,虚心地问。

“哪里都不一样。”刘隽答。

“废话文学,教练你这门课修得可真好。”连淮伟忍不住阴阳。

刘隽微微一笑,不再答话。

他脸上虽在微笑,但内心却涌上了一层淡淡的担忧,不由看向了那只卖力挥舞的手腕。

你,能承受住吗?

加强版暴力扣球的冲击。

 

作为曾经与刘耀文直接对抗的对手,孙滢皓能清晰地感知到,球场对面的刘耀文完全不一样了。

虽然看上去还是那个果敢直接的少年,典型的力量型选手,但刘耀文的击球,却在暴力中悄然有了章法。

他甚至能感受到,刘耀文在试图控制自己的力气,并且成功了。

收放自如的力量型选手。

在电脑前观看直播的吴海突然想到了自己的网球启蒙教练。

瞿哥,是你吗?刘耀文的蜕变,是因为你吗?

如果是你,瞿哥,恭喜你,找到了最合适的接班人,来完成瞿式网球的传承。

波动球,找到了它真正的主人。

刘耀文并不会波动球。瞿吉安也没有教过刘耀文波动球。

刘耀文没有与波动球交过手。瞿吉安也没有在与刘耀文的对练中使用过波动球。

但此刻的刘耀文,似乎无师自通了。

出人意料地,刘耀文用他自创的暴力击球,摧枯拉朽地拿下了第二局。

“耀文很强啊。”张真源看得目瞪口呆。

昨天与他的对练的刘耀文似乎都没有这样的球路啊。方才那颗制胜球,实在是太巧妙了。

贺峻霖也看呆了。

他不得不承认,认真的男孩真的很帅。

认真而自信的刘耀文,简直帅到没边了。

方才从刘耀文球拍上击出的球,与其说是刘耀文自创的暴力扣球,不如说,是暴力击球与波动球的结合体。

此刻的孙滢皓,手腕应该很痛吧。

那颗球的冲击力,已然超过了甘望星的波动球。

刘耀文,真的成长了。

“他竟然用脑子打球了。”严浩翔惊叹,“刘耀文有球商了。哥哥们,这简直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好吗!”他激动地晃动着贺峻霖的肩膀,“贺儿,你创造了一个奇迹!”

贺峻霖更懵了。

我创造了一个奇迹?

刘耀文的成长,是因为我吗?

 

“换人吧,你的手腕坚持不住了。”休息长椅上,邓孝慈居高临下地看着握着手腕沉思的孙滢皓,劝道。

“可是……”孙滢皓想拒绝。

正如刘隽设计得那样,全队上下,唯有他的球风,能极致克制刘耀文。也唯有孙滢皓,真正研究过刘耀文的暴力扣球。

现在这个局面,无论换上谁,也没法在短时间内接住刘耀文的挑战。

“青春大学请求换人。”还没等孙滢皓考虑清楚,裁判已经宣布。

孙滢皓愕然,回头,看见了刘隽和连淮伟。

“大龙,交给我,你的手腕要紧,明天还有比赛呢!”连淮伟道。

孙滢皓突然笑了。

是啊,他怎么没想到这一层呢!

这一场,青大的替补是连淮伟啊,是全能的连淮伟。

“好!你一定有克制刘耀文的办法!加油,小连。”孙滢皓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看到这一幕,敖子逸十分佩服。

“孙滢皓手腕有旧伤。”严浩翔分析道,“所以刘隽安排了连淮伟当替补。全能的连淮伟,是在任何一个位置上都能发光发热的连淮伟。”

因为,在训练中手腕受伤的孙滢皓不愿意放弃出战,刘隽给了他这个机会,同时,也安排了全能王连淮伟在替补待命。

这算盘,真的打得很精,让人自愧不如。

“不用佩服他。”丁程鑫悄声道,“换在我们球队,有旧伤的家伙直接替补,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天泽又不是不能打。”

“啊?我吗?”突然被cue的李天泽懵了。

就他,上全国赛半决赛?

虽然他有点儿兴趣,但可能会输得很丢人吧。

“不是吧?又换人?”休息完毕准备上场的刘耀文只觉离谱,这个替补赛制有毛病吧!

“孙滢皓有伤。”宋亚轩提醒他。

“啊?有伤?有伤他就好好休息嘛,凑什么热闹啊!他受了伤,我赢了他也没意思啊!”刘耀文更觉着无语。

这是来闹吗!赛场可不是开玩笑的地方啊!

“无所谓。”拍拍幺儿的肩以示安抚,此刻的宋亚轩很有哥哥风范,“走吧,不论谁上,这一分,咱们拿定了!”

“没错。让他们换了替补也赢不了球,这才爽快!”

 

青春大学请求换人,替补连淮伟取代手腕受伤的孙滢皓站上了赛场。

对这一切,邓孝慈全程静候,连一个“加油”的手势都没有给他的新搭档。连淮伟早就见怪不怪,用球拍碰了碰邓孝慈的球拍,“孝慈,让我来领教一下崭新的宋亚轩吧。”

“请便。”邓孝慈耸肩,漫不经心地往球场边缘走了几步。

连淮伟的登场正式吹响了追分的号角。

第三局,刘耀文保住了他的发球局,但面对全能型选手连淮伟,已不复刚开始的神勇。

难缠。这个对手极其难缠。

第四局,在连淮伟的发球局,宋亚轩刘耀文差点被对方零封。

“什么东西!”刘耀文猛地浇了自己一脑门水,撸了撸杂乱的刘海,“宋亚轩儿,那个连淮伟是怪物吧!”

“你要知道,他可是能够成为青大单打一号的人,岂能不强?”宋亚轩倒不奇怪。

能够与丁程鑫势均力敌的家伙,能差到哪里去呢!

全能型。

但是,马嘉祺,你比他更难缠哦。

所以,我一定可以打败他。

再度上场的宋亚轩再度凭借宋氏发球大杀四方,狠狠扼住对方的命脉。球能接,但回球质量欠缺,为刘耀文创造了极佳的输出环境。

第五局,刘耀文打得简直不要太舒服。

4:1。连淮伟邓孝慈这一次是真的被逼到了悬崖边。

 

“小连!孝慈!要赢啊!”唐九洲忍不住冲着休息时也不交流的两个好友喊道。

早知道孝慈不爱说话,但谁知道这个家伙上了赛场也不怎么吭声,傲娇少爷真的要命啊!

小连也真是的,怎么能任由孝慈胡闹呢!

这种逆风局,就必须要交流啊!

邓孝慈懒懒地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听到了唐九洲的加油,他拨了拨刘海,偏头看向连淮伟,“想赢吗?”

“废话。”连淮伟答,“不想赢,我站在这里干什么!”

“好。一起上。”

邓孝慈说到做到,之前的慵懒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前所未有的认真。

从发球到回球,每一个球的力量与速度都截然不同。

“来得正好。”刘耀文低低地喊了一声,脚下生风,直接越过宋亚轩,冲至网前,拿下了这一球,“连淮伟交给你,邓孝慈我来守。”

“好。”

干脆利落地,刘耀文将赛场切割,他主盯邓孝慈,将难缠的连淮伟留给了宋亚轩。

这无疑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他们狠狠地咬住了比分,也将比分的优势继续保持。

4:2。5:2。

第八局,时代大学拿到了赛点。

“小连,盯着刘耀文。”

邓孝慈丢下这句话,就提着网球拍上了场。

连淮伟愣了一会,才明白邓孝慈竟然在指挥他。

这个能躺着绝不会坐着的家伙,今天不仅仅为了比赛全力以赴,还在为了赢球绞尽脑汁。

稀奇。

但连淮伟也很清楚。被迫切割赛场,他们一定拿不下这一分。

作为马嘉祺的搭档,宋亚轩对付自己很有一套。他这套以柔克刚的打法更能克制刘耀文。而蜕变后的刘耀文,也不是邓孝慈能独自应对的。

就像刘隽说得那样,邓孝慈是天生的双打选手。但遇到刘耀文,邓孝慈吃了个哑巴亏。

因为邓孝慈太懒了,孝慈少爷不喜欢练体能,隔三差五拉着唐九洲偷懒。这家伙又没有唐九洲的脑子,真是浪费了一身好天赋。

但很显然的,此刻的孝慈少爷不想输。

这一刻的他脑海里闪过太多太多。

他想起连淮伟已经大四了。这个大四的老大哥在联赛上征战了四年,拿了四块地区赛银牌和两块全国总决赛铜牌。他不止一次看见连淮伟默默地看着抽屉里的奖牌发呆。他知道,连淮伟很想要一块金牌。

青大,欠连淮伟一块金牌。

他想起唐九洲的胜负欲。他常常不能理解这个好友,平素看上去嘻嘻哈哈的,但唯有学习与网球,能激起他无尽的胜负欲。他的胜负欲不显,总是偷偷藏在心底。之前,唐九洲只敢偷偷问他,“孝慈,你说十周在全国双打里能排第几啊?”彼时的他很不耐烦,认为唐九洲在凡尔赛。可如今,他很想骄傲地告诉唐九洲,“唐九洲,十周就是全国第一双打!”

青大,多少次因十周而骄傲,也是时候该让十周以青大为傲了。

所以,邓孝慈不想输。

落后三局又如何,只要他想,他一定能扳回比分。

 

“孝慈怎么了?”段星星咋舌。

“孝慈哥好像很生气哦。”刘冠佑疑惑。

“是小连说了什么惹到孝慈了?”罗一舟干脆直接问唐九洲。

只有唐九洲,默默地站了起来,泪水渐渐迷蒙了双眼。他懂,他比任何人都懂邓孝慈。这个家伙,根本不是在为自己而战,他在为他们而战,在为整个球队而战,在为那块金牌而战。

不止唐九洲,与邓孝慈并肩作战的连淮伟也感受到了好友澎湃的战意,是从未在邓孝慈身上流露过的战意。

他轻轻一笑,跟上邓孝慈的节奏。

好吧。如果,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合作,孝慈,就让我们尽兴地去战斗吧。

我,将与你并肩战斗到最后一秒,也绝不服输。

整场比赛变得越来越有看头。

一来一往间,四个人的坚持将比赛拉长、延伸。

精神的力量很宝贵。爆发的邓孝慈成功帮助青大扳回两局。

5:4。

下一局,又将是邓孝慈发球局。

刘耀文匆匆咬了一口香蕉补充体力,粗犷地用毛巾擦了擦脸,转身就走。

“文哥。”宋亚轩喊住了他。

刘耀文回头,嘴里还在嚼香蕉。

宋亚轩凑近刘耀文耳边,悄悄说了两句话。

刘耀文惊了,猛地将香蕉一口咽下去,“真的假的?能行吗?你这个脑洞有点大啊!”

“信我一回,反正也没差。”宋亚轩冲他一笑。

“行!就信你一回。”刘耀文扛着拍子跟着宋亚轩走向赛场,“先说好啊!我也不是真信你,就是贺儿让我关键时候听你的。我觉得贺儿一定不会耍我。”

宋亚轩无奈,“你啊,就只听贺儿的话。”

“贺儿说得对,当然要听啊!”刘耀文直言。

“切。”宋亚轩嗤笑,“贺儿如果让你一直双打呢?”

“啊?贺儿喜欢我双打吗?”刘耀文一愣,还以为贺峻霖跟宋亚轩说过这事儿,“我其实也很喜欢双打,但我这不是没搭档嘛。”

“啥事都是贺儿说贺儿说!贺儿就是你的大脑。”宋亚轩简直受不了刘耀文,“文哥你动动脑子吧,不然你咋追贺儿啊!”

“等我有实力当职业选手了,贺儿肯定就跟我双宿双飞了。”刘耀文一点都不觉得有问题,“到时候你别嫉妒我啊!贺儿肯定跟我世界第一好。”

“恋爱脑。”



tbc。


我觉得祺轩很甜,你们说呢?


讲真啊。

我很认真在写冒险,但我从来没想过我激情短打的那几篇竟然这么有流量,我还有点不理解。

行吧,我明白了,小贺哥哥的热度很好蹭。

我以后努力多蹭蹭。

嘻嘻嘻。


本周没有彩蛋哈~

就是,上周写了三篇激情短打,就没有时间写彩蛋了。

周三的朱雀还没下文呢。


我搬砖去了。


评论(9)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