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理想国度 55

在纸醉金迷、乱花迷人的世界里,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wonderland,是属于我们的理想国度。


cp预警:马丁霖、源轩、文严文、光逸泽


Chapter55

12月27日,重庆大剧院,venus出道演唱会。

成千上万粉丝自五湖四海而来,聚集于此,其热闹程度,堪比跨年演唱会。

各家粉丝拉上横幅、摆着易拉宝、发放各类自制周边为自家idol应援。

晚上8点整,venus登场,一首《要你管》瞬间点燃全场。

VIP包间内,刘爸爸铁青着脸。

刘妈妈浑然不觉,陷在自家儿子的精彩表演中无法自拔,拉着丁妈妈激动不已。

“我们小耀很帅啊。”外公满意地点点头。

“爸,他明明在讽刺我们。”刘爸爸道。

“有吗?”丁爸爸问。

“你仔细听歌词。”

刚好刘耀文登场,与张极一前一后高唱副歌。

你没写我的歌,受我的伤,走我的路,

又凭什么规定我怎样发光。

没流我的泪,撞我的墙,做我的梦,

也从来没有资格,从来没有立场,说你懂我。

“怎么?”外公和蔼地笑笑,“觉得被讽刺了?”

刘爸爸不语,但脸色越发难看。

“小耀也没唱错嘛。禹然啊,你是一个十分优秀的老师,也是很优秀的班主任。但,教书与育人是两码事。小耀长大了,可这十八年来,你何曾了解过你这个儿子想要什么?”

“我是为了他好。”刘爸爸道。

外公笑了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前排有人插嘴。

“打着爱的旗号,就一定是为他好吗?这种强制的爱,真的被需要吗?”

是严浩翔。

“你什么意思?”刘爸爸看过去。

“刘耀文想要什么,您一点都不清楚。您固执选择一条您觉得好的人生道路,可若他不喜欢,他这辈子会幸福会快乐吗?”

“当老师有什么不好的?以他的成绩,考个北师大的免师绰绰有余,到时候回重庆当个老师,稳定踏实、吃穿不愁。”

“以耀文的成绩,不考北师大,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吧。”贺峻霖加入话题,“老师这个职业确实很好,但,太压抑耀文的本性了,不适合他。”

“不适合他?”刘爸爸气笑了,“你认识他多久?我养他十八年!是我了解我儿子,还是你们这两个刚认识他才几个月的更了解他?”

“可在您面前的刘耀文,一直都不是真实的刘耀文。”严浩翔很直接,“他怕他的忤逆让你生气,一直压抑自己,不敢说也不敢做。叔叔,梦想二字何其珍贵,您也曾年轻过,应当能体会吧。”

刘爸爸不答。

“他明明是你们家最小的孩子,却处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表现不佳惹得你们不高兴。他有爱好吗?除了读书,他能有自己的时间吗?他想要打篮球想跳舞,会被允许吗?因为他有一个不够懂事的哥哥,所以他这十八年来戴着镣铐在成长,可你们这些长辈们,真的知道他内心的委屈与难过吗?”

不够懂事的哥哥。

丁程鑫尴尬地摸摸鼻子,也想不出反驳的话。

确实,为了达成目的,他从小任性妄为,仗着父母外公的疼爱,不止一次以极端的方式逼得他们妥协。

跳舞如是,学表演如是。

 

戴着镣铐成长。

这指责太刺耳。

一时间,整个包间都安静下来。

舞台灯光已经大亮,一曲罢,七位成员气喘吁吁地跟观众打招呼。

站在C位的少年根本不知这厢发生了什么,挂着纯粹的笑容,大声道:“hello,这里是venus的队长刘耀文,你们好吗?”

“好!”万千粉丝立时回应。

“你们开心吗?”

“开心!”

听到回应的刘耀文笑开了,嘴角圆圆,稚气未脱,“我也超开心的!我出道了,我圆梦了!我真的不敢相信。半年前,我还是坐在教室里认真备战高考的高三生。可现在,我站在这里,成为了光环中的少年!孤注一掷,我!刘耀文!”他闭着眼睛大喊,“真的成功啦!”

“刘耀文你最棒!”粉丝给予最炽热的回应。

“谢谢大家!”刘耀文深深鞠了一躬,“没有大家的支持,刘耀文也只会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刘耀文。”他擦了擦额角的汗,“对了,我还要谢谢我的老板,嗯,也是我的哥夫啦,贺峻霖,贺哥!没有贺哥,就不会有刘耀文的今天!贺哥,你在现场,对不对?”

“嗷嗷嗷嗷!霖霖!贺峻霖!”不少粉丝马上四处张望。

“这个家伙。”贺峻霖笑了笑。

“对,我还要感谢我哥。你们都认识他,对不对?他叫丁程鑫!”

“嗷嗷嗷!丁程鑫!哥哥!”更多粉丝加入了张望的队伍。

“我哥跳舞很好,他演戏也特别棒。我小时候就想说,我长大如果能跟哥哥一样这么帅气就好啦。我安安心心当了十几年的学生,在高考的最后一刻,我当了逃兵。其实挺可耻的,我爸一定被我气死了。可我不后悔!”他彻底嗨了,“我真的一点都不后悔!高考可以再考,但错过《星辰少年》,刘耀文肯定不会成为今天的刘耀文。”

“嗷嗷嗷!文哥你真棒。”别说粉丝,连舞台上的左航张极都嗨了。

“我好高兴啊!这是我人生的第一场演唱会。欢迎你们来看我们的演唱会!”刘耀文一左一右勾住左航和苏新皓,“我的好弟弟们,明年我们一起准备高考啊!”

“好!一起!”左航跟着大喊。

“现场有明年高考的高三党吗?大家可不要学我哦~要乖乖准备高考!明年,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粉丝呼应。

“《全校通报》,送给大家!”

 

“要不是程程……”刘爸爸刚开口就被贺峻霖截断,“请不要认为是丁程鑫带坏了刘耀文,叔叔。”

刘爸爸愕然,盯着贺峻霖,半晌没开口。

“当演员,做歌手,怎么能算学坏呢?”贺峻霖道,“在舞台上熠熠发光,是他们的梦想,也是他们的本事啊!叔叔,不是有人走出一条不同寻常的路,就等于学坏了。没人规定每个小孩必须按部就班,也没人证明您的决定一定是对的。”

“可……”

“丁程鑫成功了,二十九岁的影帝,凤毛麟角。”贺峻霖继续说,他紧紧握着丁程鑫的手,感觉到丁程鑫浓烈的不安,“刘耀文也成功了,C位出道,他从未接受过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却凭借一腔热血一身本事闯出了自己的路。叔叔,作为他们的家人,这个时候,您应该祝福他们,而不要再扯他们的后腿了。您随口抱怨的一句话,对丁程鑫、对刘耀文,都是伤害。”

“我没这个意思……”

“但,他们会难过。得不到家人的支持,他们很难过。”

贺峻霖相信,刘耀文的父亲应该不止一次抱怨过丁程鑫的任性对自己育儿造成的困扰。

于刘耀文而言,哥哥是榜样。

他想和哥哥一样成为闪闪发光的人,但他飞翔的羽翼却被父亲狠狠捆绑着。

他不敢挣扎,也不敢抱怨,将所有委屈都往肚子咽,才会在爆发之际如此不顾后果,飞蛾扑火,孤注一掷。

于丁程鑫而言,家是避风港。

外面世界纷纷扰扰,在被现实鞭挞之时他却不能回家。

他不能告诉家人,当时固执选择的这条路究竟有多难走。

他只能咬牙支撑,不论长辈说了多少闲言碎语,他只能埋着头一往无前。

但,那些桎梏造成的痛,那些闲言造成的伤,早已经在成长的过程中化为一道道血痕,锻造出一个个更坚强的灵魂。

刘爸爸不再说话。

“作为他的老板,也作为他的哥哥,我能保证,明年,刘耀文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所以,请给他一点时间,给他一点耐心,也让他们感受到家人的支持。这条路看似光鲜亮丽,但荆棘满布,并不好走。”

沉默蔓延。

外公笑着,目光从刘爸爸脸上投向了大荧幕上熟悉的脸庞。

刘妈妈哭了,丁妈妈怕拍她的肩,轻声安抚。

丁程鑫无声地握紧贺峻霖的手,满心酸涩,无可言说。

丁爸爸拍拍丁程鑫的肩,最终什么也没说。

 

“哥,外公,妈妈!”

演唱会结束后,他们终于见到了刘耀文。

盛装的刘耀文。

被汗水糊了满脸的刘耀文。

兴奋得不能自已的刘耀文。

“诶,严浩翔?你也来看我的演唱会啊!”刘耀文的眼眸亮了又亮。

“哇塞!今天大家好齐啊!”他兴奋地捂嘴,“怎么样?我的表演是不是特别精彩啊?有没有被惊喜到啊?”

“有。”刘妈妈抱着儿子,“我们幺儿最厉害了!你就是妈妈最棒的儿子!”

“诶,妈,你是不是哭了?”刘耀文敏锐地感觉到妈妈的声音有些不对,想低头查看,却被妈妈紧紧抱住,“哎呀!干嘛啊!我出道了嘞,不应该替我高兴吗?”

“嗯,妈妈高兴!妈妈特别特别高兴!我们幺儿最棒了!”

刘耀文轻叹一声,这才看向父亲,“老汉儿,你跟妈妈吵架了?”

刘爸爸表情僵硬,缓缓摇头。

“那就好。正好大家都在,我请大家吃火锅啊~”刘耀文伸手抹了抹妈妈的脸,果然全是泪珠,他抱着妈妈轻轻晃了晃,“妈妈,不要哭啦,好不好嘛~”

“好,我不哭了。我们幺儿真的出息了。”刘妈妈腻在高大儿子的怀抱里,哭着哭着又笑了。

丁妈妈走过来,抱住妹妹,“你啊!有什么值得哭的?幺儿现在出息了,咱们家应该高兴才对。”

“高兴!特别高兴!”刘妈妈抹了一把脸,“爸,我们去吃火锅吧,咱幺儿请。”

外公脸上已有些疲惫,但仍旧淡淡笑着,“行。小耀请,外公肯定要去。”

一家人簇拥着刘耀文通过VIP通道往外去,严浩翔拖了几秒,拉住了小朋。

“诶,翔哥?”

“我们不去。”

“啊,也行。”小朋本有些惊讶,转念想想也是,人一家人热热闹闹团聚,他们两个确实没必要去凑热闹。

“你是不是没看过重庆的夜景?走吧,我带你去兜兜风,看看嘉陵江。”

“好啊。翔哥你带路啊。”

 

走出不远,贺峻霖敏锐地发现严浩翔没跟上来,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丁程鑫也停下脚步。

贺峻霖回头,果然没看见严浩翔,“滨哥,严浩翔呢?”

“啊,我不知道啊。”

“我刚刚看到他拉着小朋在说事。”小陈答。

贺峻霖松开了丁程鑫的手,“我去看看他吧。你先去吃火锅。”

“你不和我一起?”丁程鑫问。

“我觉得严浩翔有事儿。”贺峻霖捏捏丁程鑫的手心,“你先去,好不好?我去看看他,一定赶过来。你等下给我发定位。”

“我跟你一块吧。没有我带着,我怕你找不到地方。”丁程鑫不放心。

重庆可是有名的8D城市,贺峻霖之前没来过,要是迷路了可怎么好。

贺峻霖摇摇头,“他肯定心里不舒坦了,想要自己静静。我去看看他。怎么说,也是我把他带过来的,我得对他负责。你去陪家人吧,一年到头也难得回家一趟,陪家人要紧。”

“可……”

“如果我和滨哥找不到路,我一定求助你,好不好?”

“那行吧。我等你啊,你可一定要来。”丁程鑫倾身抱了抱贺峻霖,“你现在可是我的后盾。”

“好。”

 

贺峻霖追出老远,才终于逮住了严浩翔。

“你等等我啊!”

严浩翔回头,“你不去吃火锅?”

“我能放你一个人?”贺峻霖苦笑,“翔宝,我记得,你之前说过的,要带我和亚轩去吃串串锅,这个承诺还算数吗?”

严浩翔想起来了。

三个人偷偷溜到小吃街,被小吃街的钵钵鸡吸引。

贺峻霖边吃边回忆,“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钵钵鸡,特别好吃!真的,亚轩,有机会一定要去成都哦,我们成都的钵钵鸡特别好吃。”

“好啊好啊~比这个钵钵鸡还好吃吗?”宋亚轩连连点头。

“那当然,好吃一万倍!”贺峻霖骄傲地昂着头。

“重庆也有钵钵鸡,还有串串锅,是热的,也很好吃。”严浩翔道。

“哇!重庆也有啊,那我也要吃。”宋亚轩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那就约定好啦!如果我们回成都,我带你们去吃最好吃的钵钵鸡。等我们有机会去重庆,翔宝请我们吃串串锅!”贺峻霖道。

“好耶好耶!如果去广州,我请你们吃早茶。”宋亚轩道。

“好,说定了。”严浩翔点头,压住了心中的苦涩。

钵钵鸡。串串锅。

他从小都很喜欢,但很少有机会吃。

家里觉得不干净,不让他去小吃街。

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严浩翔却没有去过八一街、回龙湾、磁器口。

他只在同学的口中听过,也曾经吃过同学带来的钵钵鸡,看过同学发在朋友圈的串串锅。

看着很香,很想吃。

“那走吧。”

“走!”


tbc。


是的,跨年这个副本要揭开的是翔子的故事哦~

所以,今日彩蛋是关于翔子。

也许,我们都是戴着镣铐成长的小孩吧。

评论(3)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