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理想国度 52

在纸醉金迷、乱花迷人的世界里,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wonderland,是属于我们的理想国度。


cp预警:马丁霖、源轩、文严文、逸泽


Chapter52

《星辰少年》结束后,刘耀文和宋亚轩忙得脚不沾地,贺峻霖严浩翔却闲得发慌。

两个人蜗居在贺峻霖的别墅里,每日坐等助理投喂。

“翔宝,我给你开个演唱会吧。”

“啊?”正在练肩的严浩翔差点连健身器材都没握住,“开什么?”

“演唱会啊。”贺峻霖从瑜伽毯上坐起来,“你想不想开演唱会?”

“演唱会是想开就能开的?”严浩翔放下器材,问。

“我不知道啊。那我去问问?要是能开,咱们就开?”贺峻霖坐在瑜伽毯上,脸上还挂着汗珠,但那份认真显而易见。

“问谁?”严浩翔问。

贺峻霖的小脑袋想了一圈,不确定地道:“要不,你去问问马嘉祺?”

严浩翔笑了,“又不是你抢着跟马嘉祺对线的时候了?”

“那不一样啊。”贺峻霖吐吐舌头,“我现在可打算跟过去一刀两断了。”

“6。”严浩翔撇撇嘴,回头继续练肩。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贺峻霖忙爬起来,跑到严浩翔身边,“我不是那个意思啊!你可不能误会我!也不能想太多!”

“我没误会。”严浩翔道,“你最近天天对着视频练舞,有想过去找专业老师学一学吗?”

“啊……可,”贺峻霖挠挠头,“可我年纪不小了,现在学,会不会来不及?”

他记得很清楚,当年他八岁,爸爸说有点晚了。

而现在,他已经25岁。

“只要你想做,贺峻霖,”严浩翔扭头看他,额角的汗珠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就一定来得及。你可是贺霏的儿子。”

“嗯。”受到鼓舞的贺峻霖用力点头,“我问问丁程鑫,他小时候学舞,让他给我推荐。”

 

两人汗淋淋从健身房出来,各自洗漱后,接到了张真源的来电。

严浩翔接通,传来的却是宋亚轩的声音。

“嘿!我的好弟弟们,你们中午想不想吃椰子鸡啊?”

两人对视一笑。

“你请?”严浩翔问。

“我请。”是张真源。

“啧啧啧。”贺峻霖抢走手机,“我说张哥,拐走我们轩轩,就一顿椰子鸡?我们轩哥可没有这么不值钱哦~” 

“啊!贺峻霖你干嘛啊!”宋亚轩怪叫。

“你看,”贺峻霖扭头看严浩翔,“还没嫁过去,胳膊肘就往外拐了。”

“贺峻霖!!!!”

两人噗嗤一声笑了,能想象得出电话那端的宋亚轩张牙舞爪恼羞成怒的模样。

“你看看你一天天的不着家,我和翔宝在家等你投喂呢!”贺峻霖挂着坏笑继续调笑。

“这不是请你们吃椰子鸡嘛。都怪马嘉祺!说我最近要录歌,让我忌口!好烦啊!你们到底吃不吃椰子鸡啊?”宋亚轩的声音充满了烦躁。

半点不若一周前那个挑中了满意新曲的嘚瑟模样。

“吃!”严浩翔道,示意贺峻霖见好就收,惹毛宋亚轩可不太好哄,“我都把房子腾出给你们二人世界了,这顿饭我当然最有资格吃。”

“严浩翔怎么连你也这样啊!”宋亚轩抓狂,“贺峻霖你看你都把翔宝带坏了!”

“有吗?发个定位,马上到!”贺峻霖说完,在宋亚轩继续发狂之前,直接挂断电话,跟严浩翔两个人倒在沙发上,笑成一团。

 

定位到手,但过了十分钟,两人却迟迟没有出发。

车库里摆着不止一辆车,但拿着车钥匙的两个人却站在豪车旁大眼瞪小眼。

“你不开?”贺峻霖傻眼了。

严浩翔摇摇头,“我很多年没开车了。”

“可……我不会啊。”

这五年的记忆他一概没有,而五年前的贺峻霖,根本没学过。

他和宋亚轩都没想过要学开车——有严浩翔这个车王在,他俩何必费这份力气?

【你俩快点哦~】

【我和张张马上就要到咯~】

【快点快点!】

【我真的好饿好饿哦~】

【我现在能吃下一头牛!】

【都怪马嘉祺!】

宋亚轩的信息狂轰乱炸,贺峻霖索性将车钥匙塞进严浩翔手里,率先爬上了副驾驶,系好安全带,“走!别饿着我们轩轩了。”

严浩翔迟疑了一会,终究还是低叹一声,坐上了驾驶座,启动了车。

“如果……”他握着方向盘的手在微微颤抖,“如果我剐蹭了你的车……”

“多大点事儿啊,走保险呗。”贺峻霖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我们一直坐你开的车啊,能有什么事儿。”

“贺儿……”

“严浩翔,我和轩轩一直等你走出来。”贺峻霖截断他丧气的话,“那场车祸和你没关系。别被过去困住,好不好?”

他何尝不懂。

一代车王严浩翔竟然不开车了。

缘由是什么,不用严浩翔说,他也猜得到。

五年前的车祸,宋亚轩伤了脑袋,而严浩翔伤了心。

“我真的……”

“你可以!”贺峻霖道,“严浩翔,你可以!”

“要不,”严浩翔摇摇头,迟迟不敢踩下油门,“叫小朋过来吧。”

“试试好吗?翔宝,你试一试嘛~”贺峻霖靠在座椅上,脉脉望着他,“我们慢慢开,一定可以的啊!你那么喜欢开车,难道这辈子真的不碰车了?”

严浩翔咬唇,在贺峻霖满是信任的眼眸里渐渐找回当初意气风发的自己。

踩刹车,启动,松刹车。

车子慢慢开出车库。

很长一段路,严浩翔都不敢踩油门,车子一直以极低的速度匀速行驶着。

 

手机响了,是宋亚轩的视频电话。

贺峻霖接起,将镜头对准了严浩翔。

“翔哥在开车吗?”宋亚轩惊奇地问。

“对啊~轩轩你看啊~开车的翔宝是不是巨帅!”贺峻霖骄傲地问。

“帅!超帅的!世界第一帅!”宋亚轩马上接话。

“咳咳咳。”张真源的声音吸引了宋亚轩的注意,他整个人软乎乎地缠住张真源的胳膊,“哎呀,还是我们张张最帅啦~”

“重色轻友。”贺峻霖嫌弃。

“嘿嘿嘿~是有一点点恋爱脑啦,但我相信我的两位好弟弟是完全可以理解轩哥的哦~”宋亚轩毛茸茸的脑袋在张真源胸口蹭了蹭,惹得张真源心里暖暖的。

他的下巴抵住宋亚轩的头顶,“浩翔会开车啊?”

“会啊~翔哥一直都会开车啊~”宋亚轩道,“我们翔哥可是车王!”他冲着镜头竖起了大拇指,“翔哥快来哦~我和张张已经到咯~快来解救轩轩饿扁了的肚肚啦~”

“等着,马上到。”

贺峻霖挂了电话,看着严浩翔额角慢慢沁出的汗,“不急,我们慢慢开,总会到的。”

“亚轩在等。”

“我不饿,有耐心慢慢等。”

 

一个多小时后,两人终于到达。

宋亚轩抱着一盘西瓜在啃,见了他俩,马上招呼服务员开煮椰子鸡。

张真源拎着几杯奶茶走进来,看见他们,“来啦~看看菜单还有没有想吃的,亚轩只点了一个椰子鸡和椰子奶冻……”

“椰子奶冻被我吃掉啦~”宋亚轩补充道,“你们想吃的话,再给你们加两份咯~我尝过啦,倍儿甜!”

两个人谁也没提为什么这么久,神色如常地递来菜单让严浩翔点单。

严浩翔没有接。

贺峻霖接过菜单,装作没看见严浩翔那双还在发抖的手。

“那我们也吃椰子奶冻好不好?”

“好。”严浩翔道。

“有小酥肉诶,要不要来一份?”

“好。”

“这个腊味煲仔饭好像不错哦~”

“那就点吧。”

全程只听见贺峻霖说话,严浩翔附和。

坐在对面的宋亚轩看着,笑容满满地靠上张真源的肩,“唔~张张你看见了吗?这就是传说中贺峻霖的第二张嘴哦~是不是超级神奇?”

贺峻霖的第二张嘴?

张真源回味这话,再看看对面的两人,笑了。

 

四个人边吃边聊,话题自然回到了宋亚轩的新专辑。

“录得如何?”严浩翔问。

“挺好的,快录完了~”宋亚轩晃着脑袋答。

“马嘉祺没有为难你吧?”贺峻霖问。

宋亚轩得意地摇头,“他才不敢呢!我现在可是有靠山!”他懒洋洋地靠在张真源肩上,任由张真源投喂,被塞了满满一口,还想说话,“还有啊,他嗦……”

“吃完再说。”贺峻霖睨他一眼。

宋亚轩哼了哼,乖乖安静咀嚼。

“他说什么?”见他吃完了,严浩翔问。

宋亚轩乐了,捂着嘴巴偷笑半天,才缓了口气说,“马嘉祺说,我们张张的歌特别棒!”

特别棒?

马嘉祺会这么夸人?

贺峻霖和严浩翔都不信。

但宋亚轩的滤镜之深,不必深究。

大抵还是满意的吧。

“不过,我听说,马嘉祺好像打算辞职。他不想在SD干了。”宋亚轩咬着吸管,道。

“不干了?”严浩翔惊奇。

宋亚轩点点头,“他今天没来,我昨天问他来着,但他没说。让我不要管这些闲事。”

宋亚轩的唱片约签在SD,录歌自然去的是SD的录音棚,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来自SD,这些话应当不是空穴来风。

但,自进入SD遇上马嘉祺,他们从未想过,马嘉祺会离开SD。

贺峻霖突然觉得怅惘。

如果五年前,马嘉祺愿意为了他跟罗总说一句“我走他留下”的话,或许,他与马嘉祺之间不会变成这样。

为了留在SD,马嘉祺牺牲了爱情。

他突然哂笑,嘲笑自己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在马嘉祺心里,与他那一段儿戏般的感情,或许根本算不上爱情吧。

“没事吧?”严浩翔拍拍他的腿。

贺峻霖摇头,耸肩,“他辞职,与我何干?”

但宋亚轩与严浩翔看得出,贺峻霖并不是这么想的。

对马嘉祺,这家伙并非没有留恋。

不过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我听说,耀文的出道演唱会要来了,他们的新歌都录好了。”看着神色各异的三个人,张真源转移话题。

“纳尼!”宋亚轩震惊,“他们那么快?这……”

“出道演唱会定在12.27。”严浩翔道。

“嗯?翔哥你怎么知道?”宋亚轩又瞪圆了眼睛看向严浩翔。

“耀文跟你说的?”贺峻霖也看向他。

严浩翔的脸立时红了。

这些日子,但凡有空,刘耀文都会事无巨细地跟他汇报每日行程。

出道演唱会确定是三天前的事儿,他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啊啊啊啊!】

【严浩翔,我真的要出道啦!】

【我要开演唱会啦!】

【万人!是万人演唱会哦!】

【12.27!你要不要来看我的演唱会啊?】

喜悦几乎要穿透屏幕,直逼面门。

如果那一刻的严浩翔面前有一面镜子,他或许会发觉,他的嘴角藏着笑容。

“什么意思?”宋亚轩皱眉,敏锐地感知到自己错过了一些东西。

贺峻霖笑了笑,用膝盖碰了碰严浩翔,“你不跟他说?他可小心眼了。”

“谁啊!谁小心眼啊!”宋亚轩哼哼唧唧,“你俩有秘密不告诉我?那我肯定会生气的!”他抱臂窝进张真源怀里,重重地哼了又哼,“行吧!你俩和好了是吧?和好了眼里就没有我这个哥哥了对吧?和好了就联合起来孤立我对吧?还丢下我搬去跟贺儿一起住!过分!”他仰着脑袋看张真源,急切地寻求认同,“张张你说,严浩翔是不是超级过分!”

“嗯,过分。”张真源忍着笑附和。

“看。”贺峻霖努努嘴。

宋亚轩这装模作样的德行冲散了严浩翔无法抑制的羞涩,他眨眨眼,手指头无意识地抠了抠餐盘。

贺峻霖瞥见这动作,笑了。

听说,相爱的人会越来越像。

可爱的小翔宝啊,根本没意识到,他偶尔会下意识模仿刘耀文的动作。

比如,紧张时候的抠手。

“喂!轩哥耐心有限啊!我下午还要录音呢!”见严浩翔久久不说话,宋亚轩嚷嚷。

严浩翔的膝盖撞了回来,“你……你来说。”

“真要我说?”贺峻霖扬眉,“那我可要添油加醋啦~”

“别!”生怕贺峻霖空口造谣,严浩翔紧急喊停,强忍羞涩,顶着三双充满探究的眼,硬着头皮道,“刘耀文喜欢我。”

 

“纳尼?刘耀文喜欢你?”

“哦?耀文终于发现了?”

宋亚轩的惊讶与张真源的了然几乎同频。

“张张,你也知道?”

张真源笑着耸肩,拨了拨被宋亚轩那头被他自己抓乱的鸡窝,“耀文的心思,还挺明显的。不过孩子还小,一时半会儿发现不了自己的感情,也正常。”他起了疑惑,“你做了什么刺激他?”

不下点狠药啊,那缺根筋的小孩儿不可能这么快发现吧。

严浩翔的头低得更低了。

贺峻霖捂嘴偷笑着补充,“我们翔宝啊,”说着,他伸手rua了rua严浩翔的脑袋,“以为人家耀文喜欢我呢!还特别义正言辞跟人说我不要当贺峻霖的替身,我要做严浩翔!”

“啊这……”张真源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过了两分钟,宋亚轩突然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他指着严浩翔冲张真源直乐,“张张,严浩翔说他要做严浩翔哈哈哈哈哈~好搞笑哦~我要笑死了!怎么会有人以为刘耀文喜欢贺儿啊哈哈哈哈哈~”

张真源倒不觉得可笑。

感情这事儿吧,站在不同立场看到的自然不同。

就像他当初也以为,严浩翔喜欢宋亚轩。

太在意而产生错觉,实属正常。


tbc。


轩翔霖的友情趴真的怎么写都不够啊~

当然,我相信你们能看到源轩的糖。

彩蛋还有轩轩新专的选歌过程哦~

凭借粮票就可以领取啦~


两个迟钝的小朋友啊,真的会被哥哥们嘲笑的哦~

嗯,下一章写点什么好嘞?

对了,猜猜,轩轩新专的主打叫什么?

无奖竞猜,嘿嘿嘿~

评论(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