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正式开启三坑同更,更新时间如下:周一周五双更乌托邦,周三更新专属天使,周末不定时更💘霖档案或者有你的季节。欢迎订阅!欢迎关注!期待三连!

乌托邦来信 08

全员乱炖,不喜勿开。

友情线为主。

cp预警:(包括但不限于)翔霖、文霖、祺霖、鑫逸、睡年、轩源、文轩、祺泽。


Chapter08

找鸡蛋游戏第三轮,参赛者:敖子逸、李天泽、严浩翔、刘耀文。

一早被马嘉祺偷偷告知藏鸡蛋地点的李天泽直接冲向了鸡舍。

敖子逸与严浩翔也紧随其后。

可爱的小幺儿被远远甩在后面,只能着急地喊:“等等我啊!”

但心里只有游戏输赢的哥哥们怎么会等呢,争先恐后进入了鸡舍,将摄像头都甩在了身后。

“耀文,鸡窝里有!”贺峻霖的声音穿透细绵绵的雨幕传来。

“哦!我听到啦!要冲啦!”自以为得到独家内幕的刘耀文迈动着小短腿,费力地往上爬。

“诶!”张真源眼眸一亮,盯着跟拍PD,小声问:“这算不算喊了耀文名字?”

“不算。要全名。”stf答。

“那肯定算喊了啊。我都听到了,超清晰的名字呢。”丁程鑫也帮腔。

“喊什么?”贺峻霖故作不知,“喊谁啊?丁……”

丁程鑫反应极快,直接捂住了贺峻霖的嘴,“没什么。”他冲镜头眨眨眼,“不算不算!刚才不算!”

就在大家争论到底算不算的时候,鸡舍传来声音,“我找到啦!”

“哦,是三爷!”宋亚轩道。

“我不信。”贺峻霖不是没听见自家哥哥的声音,“我不信敖子逸他能在鸡大哥的守护下拿到鸡蛋!”

我都不可以,敖子逸肯定也不可以。

“哦哦哦!”张真源和宋文嘉齐声尖叫,指着贺峻霖道,“他喊了!他喊了!全名!全名!”

跟拍PD对视一眼——敖子逸,扣十分。

贺峻霖捂住嘴,错开眼,不敢直视丁程鑫那双满是责问的眼。

完了完了!

忘记比赛规则了。

一时心急,害得哥哥被扣分了,肯定免不了被修理了。

呜呜呜。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要说贺峻霖的直觉真的没有错。

敖子逸的胆子吧,确实不太可能这么快完成任务,顺顺利利找到鸡蛋。

马嘉祺瞅了一眼丁程鑫,没拆穿老大哥的偏心戏码。

要说浩翔耀文可都是他嫡亲的弟弟,可最后,丁程鑫藏在口袋的那枚鸡蛋还是偷偷地放进了敖子逸兜里。

可论偏心,又岂止丁大哥呢!

身为哥哥line的马嘉祺还不是一样偷偷告诉李天泽鸡蛋的藏匿地点,生怕李天泽找不到,差点在泥地里给人画了一副地图。

“你别找门口那个窝,那个窝里有鸡守着,不好拿。里面一点有个鸡窝,没有鸡守着,你快点走进去拿了就走,小心别被鸡啄到了。”

李天泽没有辜负他的偏心。

“我找到啦!”第二道声音,来自开朗的李天泽。

“欧耶!天泽好样的!”宋亚轩的明朗与李天泽遥相呼应。

可爱的两个小朋友一高一低、一远一近,都高高举着手臂努力挥手,为彼此庆祝。

只剩下两个幺儿了。

相比严浩翔,几个哥哥自然更担心刘耀文。

就刘耀文那看恐怖片都会被吓哭的胆子呦,不会被鸡追得满山跑吧。

这下着雨的山路泥泞又湿滑,可别摔着了小幺儿。

但事实证明,哥哥们真的多虑了。

此刻的刘耀文,正守在鸡窝前,与严浩翔费力争最后一枚鸡蛋呢。

“是我先看到的,翔哥。”

“我已经碰到了。”

严浩翔的手已经伸进鸡窝里,刘耀文慢了一秒,正好堵住了严浩翔的退路。

两个小朋友已经在这里纠结了半分钟。

跟拍PD欲言又止,很想提醒这两个小朋友,时间宝贵,旁边的鸡窝还有。

刘耀文其实明白自己该退让,但素来乖巧的他此刻并不想让。

这分明是贺儿留给我的蛋。

贺儿给我的提示。

不想让给别人。

尤其……是翔哥。

 

“嘿。”敖子逸见两个小家伙久久不出来,从外边探进一颗脑袋,“我说你们两个啊,遍地的鸡蛋,干嘛揪着那一个鸡窝不放啊!”

“对啊。”李天泽也凑过来,“耀文,你看那边就有鸡蛋,我刚刚就在那里摸到的,还有呢,快去!”

刘耀文咬着唇,静静地望着严浩翔,似乎在说:你去。

严浩翔也不退,镇定地回看刘耀文。

他积分全场最高,丝毫不怕。

“你们啊!”敖子逸摇摇头,转头就走,懒得管这两个固执的小孩儿。

看上去是不想管,其实是不想进乱糟糟脏兮兮的鸡舍。

李天泽轻叹一声,绕进鸡窝,在最里端马嘉祺的私藏里又拿了一颗,递给刘耀文,“喏,快拿着,你就比浩翔更快咯~”

刘耀文看看李天泽手心的鸡蛋,又看看严浩翔,咬着唇想了想,最终还是妥协,拿了李天泽手心的鸡蛋,快速往外冲,边跑边喊:“我找到啦!我找到啦!我比翔哥快!”

严浩翔没想跟他抢,慢条斯理地将那枚鸡蛋掏出来,与李天泽并肩走出来,对着镜头晃了晃,“我也找到了。”

李天泽不知道他们在坚持什么。

但,在两个小朋友的心里,这是一份特殊的来自贺峻霖的关心。

不,仅仅在刘耀文小朋友心里。

明明是同一个游戏,明明应当处于同一起跑线。

敖子逸有丁程鑫直给的“私相授受”,李天泽有马嘉祺暗戳戳的指引,刘耀文有贺峻霖明晃晃的提示,可严浩翔却什么都没有。

作为最后一个从泥泞的山路下来的小朋友,他看着笑嘻嘻的同伴们,半晌没有说话。

 

晚餐是小朋友们期待的烤全羊,大家围坐一团,边吃边玩游戏。

只可惜,贺峻霖已经十分警惕地不再喊任何人的名字,“炸弹人”游戏正式落幕。

“游戏结束,结算积分。”

Stf一句话,引来孩子们的七嘴八舌。

“第一名有奖励吗?”

“最后一名有惩罚吗?”

丁程鑫与刘耀文几乎同时出声。

“哈哈哈!”宋亚轩乐了,指着刘耀文道,“你已经知道自己最后一名了?”

“谁说我最后一名了!”刘耀文不服,“我只是好奇啊!”

“也不一定是耀文最后一名哦~还有炸弹人游戏啊!”宋文嘉道。

“别急。”stf道,“第一名有奖励,明天的录制,第一名可以选择搭档,上限两名。最后一名也有惩罚,下次体能训练,加训半小时。”

“嗷嗷嗷嗷!我不要最后一名!”

“最后一名好惨!”

“果然,中国人崇尚中庸之道。”

孩子们顿时炸开了锅。

丁程鑫很快镇定下来,因为他知道,他和敖子逸都不会是最后一名。

将咋咋呼呼的弟弟们“镇压”,丁程鑫示意stf快点宣布成绩。

“我们先结算找鸡蛋游戏的积分。敖子逸第一名,积10分。李天泽第二名,积9分。宋文嘉第三名,积8分。丁程鑫第四名,积7分。宋亚轩第五名,积6分。马嘉祺第六名,积5分。刘耀文第七名,积4分。严浩翔第八名,积3分。贺峻霖第九名,积2分。张真源最后,积1分。”

“哦?我还是第一名哦~”敖子逸乐了。

“天哪!竟然有张真源倒数的时候。”宋文嘉惊奇。

“然后结算晚餐游戏。大家都很机灵地避开了,只有丁程鑫踩雷,扣十分。”

“啊!什么啊!”丁程鑫抗议,“你们规则都没说清楚啊!”

“就是!”敖子逸道,“你们根本没有说那个游戏有积分!”

“对啊!”接到敖子逸暗示的贺峻霖马上接话,“那如果丁哥踩雷要扣分,那我们这些人赢了游戏,为什么没有加分啊?”

“对啊!是我让丁哥踩雷的!那十分要加给我才对!”刘耀文马上接话。

Stf看着这群极有主见的孩子,一时无语,“最终解释权归节目组。”

“不算!”丁程鑫站起来,“哪有这样的霸王条款!”

“没错!”敖子逸也跟风站起来,“最终解释权归我们!不然我们不录了!”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们根本经不起挑逗,三三两两跟着站起来,嚷着“不录了”,尤以刘耀文宋亚轩喊得最凶。

他俩有预感,自己极有可能是最后一名,那肯定不录啊。

体能训练加训半小时,能要他俩一条小命。

 

“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就说不能惹毛丁儿,你看大哥一带头,全乱了。”

“那怎么办啊!”

“安抚丁程鑫啊!不扣他的分,他就帮你了。”

“行吧。”

几个stf商量后,晚餐游戏不算积分。

丁程鑫一听,满意了,又带着弟弟们乖乖坐下。

Stf松了口气,果然,得丁程鑫者得天下啊。

最终游戏排名公布:

第一名,严浩翔,共43分。

第二名,马嘉祺,共39分。

第三名,丁程鑫,共26分。

第四名,宋文嘉,共25分。

第五名,贺峻霖,共21分。

第六名,李天泽,共15分。

第七名,敖子逸,共5分。

第八名,张真源、刘耀文,共4分。

第十名,宋亚轩,负2分。

“什么啊?为什么我是负分啊?”宋亚轩不解。

“对啊,亚轩为什么是负分啊?”李天泽也不明白。

“还有我!我凭什么只有5分?”敖子逸抗议,“你们是不是算错了?”

“没算错哦。”stf道,“你们忘记炸弹人游戏了?”

“什么炸弹人游戏?”玩了一天,中间还吹了冷风搞得头痛,敖子逸早就忘记这茬了。

贺峻霖心虚地埋下头,拼命将自己藏在刘耀文身后。

Stf却指向他,“贺峻霖是炸弹人啊。”

“嗯?”敖子逸两眼瞪圆,回头找贺峻霖,“你喊我名字了?你多久喊我名字了?你居然喊我名字?贺峻霖,你胆子肥了啊!”

“啊啊啊!”贺峻霖拉着刘耀文和宋文嘉当挡箭牌,“我……我不是故意的啊!是你找鸡蛋太快了,我被吓到了啊!”

“你!”敖子逸作势要修理,但刘耀文挺了挺小身板挡在小哥哥面前,旁边的宋文嘉虽然已经躲远了,但严浩翔不知道啥时候凑了过来,掰着他的手臂,软乎乎撒娇,“三爷你就原谅贺儿吧~贺儿他不是故意的啊!他都不知道喊名字要扣积分嘞。”

“对!没错!”贺峻霖绝处逢生,抱着刘耀文的肩膀大喊,“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这个游戏规则啊!”

“不对!你肯定知道!”张真源加入战局,“三爷,贺儿他肯定知道!我刚才在上面,我引导他喊耀文和严浩翔的名字他不喊,最后他喊我和亚轩的名字!他肯定是故意的!”

“嗯?”敖子逸高高抬手,瞪着贺峻霖,“来!看着你哥的眼睛说实话,你到底知不知道游戏规则?”

 

老实说,贺峻霖知道他哥雷声大雨点小,肯定不舍得狠狠修理自己。

但,已经成为全场焦点的他明白,此刻绝对不能承认。

而且,如果不是带着现实世界的记忆,乌托邦世界的贺峻霖是真的不知道这个游戏规则啊。

就连幼时的他,也只是以为张真源要坑自己,紧闭嘴巴不肯上钩。

不然,以当时的他的脾性啊,一定会逮着张真源喊七八十次“张真源”,也有可能会跟着喊“刘耀文”。

若不是带着那些记忆,他也不会舍不得“欺负”刘耀文啊。

毕竟,逗弄幺儿是彼时哥哥们的“拿手好戏”啊。

“我不知道。”他放开刘耀文,委屈地抱着敖子逸的另一只胳膊直晃荡,“哥,我真不知道这个啊!张真源奇奇怪怪的,他不找鸡蛋跑来找我,说要跟我玩嘴皮子游戏,输了就要喊耀文的名字。我以为他要坑我啊,所以我就不肯喊。”

“张哥!”刘耀文听了,噌的一下站起来,“你怎么这样啊!我积分最少诶!”

“就是!”宋文嘉撸撸幺儿的头,丝毫不记得自己曾经也想要坑小幺儿,“真源你怎么这样啊!要坑也要坑积分最多的啊!”

“他有。”贺峻霖继续告状,“他后来有引导我喊严浩翔的名字。我警惕着所以没喊。”

“那为什么喊我名字啊?”宋亚轩不依,“还是不是好朋友了?”

“啊。”贺峻霖语噎,电光火石间,他想到了借口,“我……我看到你啦,跟你打招呼呢。”

“哼。”宋亚轩双手抱胸,嘟着嘴坐着生闷气,“不跟你玩了!你坑我!你害我最后一名!我要跟你绝交五秒!”

绝交五秒?!

贺峻霖再度震惊了。

这不是几年后他与宋亚轩的相处模式吗?

为什么?

为什么这个世界14岁的宋亚轩会说出这句话?

“5、4、3、2、1。”

兄弟们似乎已经很不意外他们俩的相处模式了,纷纷帮着倒数。

果不其然,五秒倒数完毕,宋亚轩又好了,趴在桌子上冲他挤眉弄眼,“你害我最后一名,贺峻霖,你得陪我加训!”

“好……好!”

“耶!”宋亚轩高兴地跳起来,仿佛被惩罚的不是他,“不是一个人加训咯!”


tbc。


春游记结束啦~

我相信,一些暗戳戳的大三角大家应该看到啦~

几个小朋友在一起,青涩的爱情与浓烈的友谊交叉,总会有让人看不真切嘛。


再次提醒一下:现阶段,唯一一对事实情侣是祺泽。

其余,都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包括但不限于源轩、鑫逸。


另,今日有一个短短的小彩蛋哦~

是我特别喜欢的鑫逸霖~

欢迎带着粮票来观看哦~

评论(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草 | Powered by LOFTER